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其他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报传媒昨成功登陆沪市 赵洪祝夏宝龙等致贺信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茅临生(左)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为浙报传媒上市敲锣。 本报记者 梁臻 钱璐斌 摄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昨天上午9时25分,“浙报传媒”(600633.SH)正式登陆沪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发来贺信,勉励浙报集团紧紧抓住上市这一难得机遇,努力建设一流党报集团。

  人民日报社和求是杂志社分别发来贺信。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上海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到场祝贺。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主持了“浙报传媒”的上市仪式。

  截至昨天下午3时沪市收盘,“浙报传媒”报收12.25元,涨幅达68.27%。至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重组上海白猫股份有限公司借壳上市完美收官,成为目前我省第一家上市的国有文化集团,也是全国首家媒体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报业集团。作为“浙报传媒”旗下的新媒体,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也成为国务院新闻办首批十家转企改制试点新闻网站中第一家上市的网络媒体。

  赵洪祝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浙报集团紧紧围绕省委工作大局,大力实施“全媒体、全国化”战略,为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的舆论引导作用。此次“浙报传媒”成功上市是浙江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成果,浙报集团要抓住这次契机,不断提升舆论引导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壮大传媒产业规模,提升传媒产业水平,为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文化大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夏宝龙在贺信中指出,“浙报传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浙江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大省建设的一件大事,希望浙报集团在新的起点上,继续积极探索“传媒控制资本,资本壮大传媒”的发展之路,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加快向现代传媒集团转型,为浙江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再作新贡献。

  李东东在致辞中说,浙报集团作为国内较早进行集团化建设和公司化改革的省级报业集团,十多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始终走在国内报业集团发展的前列,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浙报集团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发展,推进新闻宣传、经营管理等一系列改革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浙报集团抓住在国内报业集团中率先推动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机遇,努力打造品牌响亮、竞争力强的大型现代传媒集团,再次担当中国传媒业领跑者的角色。

  作为“浙报传媒”的实际控制人,浙报集团的前身是诞生于1949年的浙江日报社。2000年,浙报集团成为浙江第一家、全国第八家报业集团。在此次重组前,浙报集团旗下共有28家媒体,并涉足文化产业投资等多个领域。

  去年10月22日,浙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启动与上海白猫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经过此次重组,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2.776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约64.62%,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浙报集团。上市公司原有业务全部置出,主营业务变更为报刊广告、发行、印刷和新媒体经营等业务,其中,基于报刊及新媒体平台的广告、发行及相关业务收入将成为上市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上海白猫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浙报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报传媒”)。

  整个重组过程,得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和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证监会、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证交所,以及浙江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而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本次注入上市公司的16家公司优质的财务运营状况和清晰规范的治理结构也加快了重组进程。

  业内人士指出,传媒业正处于变革加剧的发展新阶段,能否搭建快速对外扩张的融资平台已经成为新一轮传媒竞争的关键。

  “浙报传媒”负责人表示,“浙报传媒”将抓住机遇,围绕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科学发展能力,做优做强传媒主业,着力提升主流媒体集群影响力。同时,大力延伸媒体产业链和价值链,整合融合资源,创造出新的媒体运营价值;加速新媒体开发,率先形成成熟产品和清晰商业模式;巩固强化投资优势,打造成为国内第一阵营的文化传媒产业战略投资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