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呼吁扩大中美省州双边贸易投资解决就业问题

  赵洪祝在出席中美省州长对话和会见美副国务卿时呼吁

  扩大双边贸易投资解决就业问题

  浙江日报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金波)今天下午,中美省州长对话在北京举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对话中呼吁,共同努力扩大中美省州双边投资和贸易,有效解决各自的就业问题。

  这次对话是今年7月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首届中美省州长论坛的延续。对话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全国州长协会共同举办。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美国副国务卿霍马茨在对话会上致辞。中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美国全国州长协会主席、美国华盛顿州州长葛瑞格尔共同主持对话会。

  对话中,赵洪祝与美国佐治亚州州长迪尔、江西省代省长鹿心社、美国夏威夷州州长阿伯可龙比、云南省代省长李纪恒、美国北马里亚纳群岛总督菲特勒尔等依次就“促进地方就业”议题发言。

  赵洪祝说,就业是发展之源、民生之本、和谐之基,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情况下,如何进一步促进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是任何一个国家负责任的政府都致力解决的重大问题。从浙江省的实践看,实现社会充分就业,基础在于大力发展经济、增加社会财富;关键在于政府加大公共财政支出、加强就业服务;重点在于发挥政府、企业以及社会组织的各自作用,形成全社会合力。同时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共同努力,通过扩大中美省州双边投资和贸易,来有效解决各自的就业问题。

  在列举浙江企业在美国投资、创造就业机会的实例和双边贸易发展对中美双方扩大就业的好处后,赵洪祝指出,双边经贸合作的直接受益者,其实就是那些通过双方企业相互投资而得到就业机会的普通民众。浙江省非常希望通过扩大双方自由贸易,放宽美国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等有力措施,和美国各州开展更大规模的经贸往来。因为这不仅有利于我们共同应对经济发展中的挑战,也有利于扩大社会就业,推动企业发展,增进民众福祉。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服务业、旅游业、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来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希望中美双方把促进就业作为深化省州交流的重要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扩大经验交流,更好地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美国华盛顿州州长葛瑞格尔,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辽宁省省长陈政高,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州长普度,安徽省省长王三运,山东省省长姜大明,美国关岛总督卡尔沃等就“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议题依次发言。

  又讯在中美省州长对话会结束后,赵洪祝会见了美国副国务卿霍马茨。美国国务院全球地方事务特别代表瑞塔·路易斯会见时在座。

  赵洪祝在会见时愉快地回忆起今年7月在美出席首届中美省州长论坛的情景,并向霍马茨介绍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美双方应该互相支持对方的经济结构调整,实行更加平衡开放的贸易政策,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双方民间交流。赵洪祝邀请霍马茨方便时访问浙江。

  霍马茨感谢赵洪祝的邀请。他表示,美中地方政府之间的对话是两国增进了解、加深合作的有效途径。他愿意进一步推动健全完善双边地方政府交流合作机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