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幸福党建”助推企业幸福发展
8.永固集团党支部

  永固集团党支部于1995年10月成立,现有党员30多名,外来流动党员50多名。集团党支部围绕“幸福永固”创建,实施了“暖心工程、爱心工程、育英工程、贴心工程、和谐工程”等五大工程,努力打造“五型幸福”党支部。

  一是暖心工程安人心。永固集团外来务工人员占到员工数的85%,为使他们生活、工作得安心,党支部提出实施“暖心工程”。在党支部的直接参与和推动下,永固在乐清总部先后投资2500万元,建立了三星级员工生活公寓,配备空调、电视机、独立卫生间、自助超市等设施,并建成可以容纳600多人的员工食堂。同时,党支部把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摆上重要位置,建立1000多平方米的“员工文化乐园”,配套健身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卡拉OK厅、篮球场、网球场等文化娱乐场所,还在“员工文化乐园”专门开辟了适合幼童玩的亲子活动室,让年轻父母能放心工作。

  二是爱心工程暖人。党支部全面实施“关爱职工行动”,并通过“企业拨一点、党支部补一点、员工捐一点”的方法建立了专款专用的“爱心基金”,帮助困难员工共度难关。如去年,员工吴付友的孩子住院,“爱心基金”第一时间就给予资助,帮助他渡过难关。自“爱心基金”建立以来,已先后为13名员工解决困难,资助金额达16万元。

  三是育英工程亮人心。党支部全力助推人才培养工作,力争把普通员工培养成优秀技术管理骨干,把技术管理骨干培养成技术专家,不断壮大专业人才队。在党支部的推动下,永固集团与浙江工贸学院携手合作开设“永固班”,帮助一些员工圆了大学梦。首期30名“永固班”学员在未来三年内所需的学费,永固将全部给予报销。专门投入50万元,设立“育英基金”,对自学取得大专、本科、研究生文凭和自考及技能职称的员工给予分层次奖励。

  四是贴心工程近人心。集团党支部推动设立“总裁接待日”,每月开展1次接访员工活动,让一线员工有机会与永固高层进行面对面交流,既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又征求到了员工对集团生产经营方面的意见,还了解到员工在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想法和问题,达到了“一举三得”的功效。目前,已成功开展了7期,让员工从心底体会到企业在为他们着想,提升员工的忠诚度和幸福感。

  五是和谐工程聚人心。党组织坚持以文化建设为切入点,不断凝聚党员员工。从去年开始,全面启动了“学习型企业创建活动”,投入50万元资金设立“创建学习型企业活动专项基金”,用于建设学习型企业的活动开展、表彰奖励、教育培训工作和软硬件建设。今年,还围绕“幸福文化”建设,开展了幸福联谊、先进员工幸福游、“幸福齐欢唱”金曲大赛、幸福电影日等“幸福系列”活动,打响了“幸福永固”这一企业文化品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