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49.陈兰娟
足迹在党务线上闪光
  闪光言行:她以满腔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做好党建工作,努力践行自己“干一行就要用心干好”的诺言。

  主要事迹:陈兰娟,女,196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金华市贸易粮食系统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她从2006年3月开始从事党务工作,几年来,她努力学习理论和党务知识,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学做结合,在自身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提出指导性意见,并结合实际对基层党务干部开展业务辅导,她于2009年率先建起了贸易粮食局机关党委QQ群,为基层党务干部建起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党务干部整体素质的提升。

  她忠于职守,工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人们都说党务工作是务虚的,但她坚持虚工实做。2006年一上任,就着手制度建设抓规范,起草了机关党委工作规则、学习制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发展党员票决制实施办法等10多个制度,同时指导帮助基层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制度,建立了规范的党员学习活动室,使贸易粮食系统党建工作走上了规范有序的轨道。坚持强化素质抓教育,组织开展了上党课、书记读书会、辅导报告、交流研讨、知识竞赛、参观学习、主题实践等系列活动。大胆创新,努力推进党建工作新发展。2006年积极探索成立了金华酥饼、物流与采购行业协会党支部,并指导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员示范店”、“示范党支部”、“双强争先”等创建工作,有力地推进了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发展。

  探索建立了机关国企、两新组织、离退休等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分类考核管理体系,加强了对基层党组织的分类指导和考核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贸易粮食系统“学习型党组织”、“共产党员示范岗”、“共产党员示范仓”等创建考评活动。她热心服务基层,经常深入基层单位开展调研,以推动基层党组织的全面规范发展为已任,以党建引领经济发展为工作落脚点,想基层所想,应基层所求,帮基层所需。2009年,她深入金华酥饼协会近3个月,忍着腰痛,绑着护腰带,夜以继日地指导帮助协会建起了集“协会及党支部办公、党员活动(远程教育)场所、员工技能培训基地、酥饼文化展示、名优酥饼展销”为一体的示范场所,为金华酥饼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2006年来,在她和她的领导、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她所在的机关党委已连续2次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她本人多次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公务员,连续5年被评为“全市党建优秀信息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