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15.王林
社区居民心中的一杆旗

  他怀着一颗为民服务的纯朴之心,在社区最基层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最平凡的事迹彰显着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质朴追求和精神风貌,成为社区居民心中的一杆旗。

  王林,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青园社区主任,自从2004年当选社区主任一职以来,多年如一日,任劳任怨。“上管天,下管地,中间还要管空气。”这是人们对社区工作的戏称,虽然有些夸张,但也不无道理。王林的脑子每天都会不停地思考:“今天有哪些事要做,怎样做才能做到更好。”

  稳定是社区和谐建设的前提,社区不稳定,社区和谐建设就难以实现。经几年来的艰苦工作,王林深深体会到,“牵牛要牵牛鼻子”,抓社区和谐建设应主要抓社区综治创安,居住环境安全了,人心安定了,社区也就和谐了。几年来,王林以身作则,带领社区广大居民,把一个“烂摊子”似的社区从困境中带出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不断的变化中走到了今天,先后组建了“青园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室”、“鞋市派出所驻青园社区治安警卫室”、“青园社区群防群治队伍”。以党员为骨干的121人参加的社区群防群治队伍,实行分批巡逻制度,无论刮风下雨,坚持做到24小时巡逻不间断,从而有力地推动了社区群防群治工作,使社区治安环境发生较大变化。2006年社区治安发案率为零,2007年仅发生偷窃案件2起,2008年至今尚未发生治安案件。

  社区哪里有困难、纠纷,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为了更好的倾听了解群众的声音,社区设立了一个“老王听您讲”说事室,很好地在居民和社区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及时有效地预防、解决问题。今年,王林为扩大服务范围,已着手建立社区综合全民服务站,如社区医疗服务站、社区食堂、社区洗车点、社区学生托管等,为社区居民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当好大家的好管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