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浙江各地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
 
 
重要评论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国家的灵魂。辛亥革命100年来的历史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发展进步、繁荣富强唯一正确的道路。

  全会提出了构建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的双重任务,强调既要让群众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又要满足人民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实现文化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详细
》》》浙江各地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宁波:全面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下一步,宁波将积极打造“海上丝路”东方始发港和中国大运河最南端出海口两大独有文化品牌,努力弘扬浙东学术文化、海洋文化、藏书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扎实推进月湖西区、南塘河等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利用,延续历史文脉,更好地展示宁波名城形象。
温州: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推动城市转型
  温州市委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克难攻坚“双百”行动、深化“互看互学”和“互学互比”活动、城市转型破难攻坚“七大行动”、做好换届工作、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抓推进、抓提升、抓落实。
嘉兴:文化兴市惠泽民众
  在深入实施文化兴市战略中,嘉兴还注重在“两个保障”上下功夫,即强化政策体制保障,加快构建有利于激发文化发展活力的体制机制;强化文化人才保障,健全人才评价、选拔和激励等机制,大力培育和引进一批文化领军人才。
湖州:积极建设文化强市
  湖州市委提出,要充分发挥湖州文化底蕴深厚、崇文重教的优势,加大文化建设力度,努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从文化大市积极投身“文化强市”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在文化惠民上实现新突破,在文化产业上取得新发展。
金华:加快建设五大体系
  金华市委提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重点要在加快建设“五大体系”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加快推进中国婺剧院、市体育中心、社区和乡镇综合文化站等城乡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文化艺术特色村、文化建设普及村等创建工作。
绍兴:推进文化名城建设
  绍兴市委提出,紧密结合绍兴实际,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加快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要致力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树立干部群众的理想信念、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发展活力。
台州:创新公共文化服务
  台州市以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突破口,制定出台《台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规划》,提高重要公共文化产品、重大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和公益性文化活动的服务效益,全面实现3个100%。
衢州:增强文化软实力
  衢州要着力加强文化名城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积极谋划推出一批区域特色文化品牌,提前筹划相关重大文化活动,做精做优以“两子”(孔子、棋子)文化为核心的文化品牌,促进文化与城市规划建设相融合、文化与旅游相融合,促进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
舟山:加强海洋文化名城建设
  舟山将根据海洋文化的特点及优势,重点推进海洋文化旅游业、海洋节庆会展业、文化用品生产与销售业、现代传媒业、文艺演出业、艺术培训业、文化娱乐业、海洋文化创意产业、文化休闲养生业等重点产业发展,实行政策倾斜,重点突破,做大做强。
丽水: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
  丽水市委认为,要进一步完善丽水文化发展“十二五”规划。立足丽水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挖掘打造“十大瓯江文化”品牌,充分发挥“古堰画乡”、龙泉剑瓷、青田石雕等产业区块的带动作用,形成一批文化品牌和特色文化产业集群。

编者按: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提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近期,浙江各地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当地实际,提出“文化强市”,“文化强省”的目标任务,为推动浙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吹响了号角。

媒体报道
·乔传秀:积极投身文化改革发展实践
·我省文化界人士热议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决定
·吴凤花:六中全会讨论之热烈前所未有
·郑雪君:六中全会安排看话剧别有深意
·嘉兴构建城乡一体化公共图书馆体系
·发展先进文化 新闻出版界议《决定》
·宁波文化系统基层单位学习全会精神
相关专题
我要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