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浙江网特制春节服务手册
 
  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强在杭州走访慰问基层政法干警和综治维稳干部,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政法干警、综治维稳干部及其家属致以问候和新春祝福。
 
  今天10点起,电话订票和互联网购票可以预售2月12日内的火车票,而各代售点将预售2月10日内的剩余车票,杭州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杭州南站窗口预售2月8日内的剩余车票。
  柴子莉表示,其实采取电话订票的方式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不少网友称电话订票也难,因为铁路订票热线95105105很难拨通。柴子莉说,其实电话订票也有窍门。
网络购票
订票网址:www.12306.cn(仅此一家!
预售期限:预售期为12天(含当天)开放时间:从早上5点到晚上12点。
订票数量及次数: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限购一张车票(购买儿童票的乘车儿童没有办理有效身份证件的,须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信息除外)。
订票流程:在网站实名注册,即可购买高铁、动车组、直达车和特快列车的车票。购买后,只要在火车开车前去火车站或者代售点取票即可。
改签与退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直接在www.12306.cn网站办理改签、退票手续,但不能晚于开车前2小时;已经换取了纸质车票的,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车站安装POS机的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
电话订票
订票电话:95105105
预售期限:预售期为12天(含当天)
开放时间:06:00-23:00。
订票数量及次数:节假日及春运期间,一张有效证件,一天只能订票一次,最多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3张。
订、取票方式:订票时须输入订票人身份证件号码,取票时到铁路指定的代售点或车站售票处售票窗口,须凭订票人身份证件、订单号及实际乘车人身份证件取票。
提醒:订票后要及时取票。订单号保留时间为当日12点前预订的、订单保留至当日24点;当日12点后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12点,未取车票将自动取消。务必尽早取票。
  • 积雪事项: 杭州市政监管中心:85808123
  • 断电事项: 杭州市电力局:95598
  • 断水断气:87152666
  • 房屋漏水或险情:杭州市房管局:97916319
  • 户外广告险情:
  • 市城管办:85808091或市行政执法局:96310
  • 树木倒伏: 杭州市园文局:87179617
  • 消毒防疫: 市卫生局:87068568
  • 市应急救援中心:96110 杭州市城管办:12319
离过年不足半个月了,市民都盼望着平安过年,但此时正是各类犯罪分子“找钱过年”的高峰期。谨记不与陌生人说话
年底各类诈骗犯罪活动尤为猖獗
温州永嘉一名医生,在自家楼下被人绑架,绑匪开口就要500万。永嘉警方连续追踪33小时,最终解救了人质,并抓获5名涉案男子。
  春运高峰即将来临,网络购买火车票已经成为返乡者的主要选择。但网购在给大家带来便捷的同时,也隐藏了一些隐患,成为犯罪分子眼中的目标。
  记者核实:在哥哥眼里,弟弟陈松洋是一个富有正义感的人,“他前后三次碰到那伙碰瓷党,前两次都没抓住,哪知道最后一次,那群人被逼急了,露出了穷凶极恶的本来面目……”
 
□大量现金、零钱分开放
□钱财不外露
□钱证要分离
□不凑热闹不拥挤
□防兜售假票
□防“老乡”行骗
□假冒军人行骗
□家庭团伙合伙行骗

一、上车 背包最好挂胸前
  公交车是扒窃案件高发的地方,“轰车门”是扒手最喜欢凑的热闹,上下车的门是扒手最喜欢的作案地点,作案时间多为上下班高峰期,因此上下公交车要特别小心留意,尤其是身边很拥挤的时候。
二、行李 顶在头上并不安全
  有些乘客把行李放在头顶位置上,认为别人这样就偷不了。.
三、旅途中 少围观看热闹
  窃贼下手时要分散乘客的注意力,故意找借口搭讪。
四、休息时 防止有贼乘机下手
  乘坐长途大巴和火车,人容易疲劳瞌睡,更要看好贵重物品,不要随身携带太多现金,也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食用他们送上的饮料或食物。
五、意外事件自救
  1、首先要保持理智和清醒,对危险的来源、性质和正确应对迅速作出正确判断,坚持忍痛自救。
   2、如果发生汽车相撞等危险状况,乘客可能已受伤,血管在流血,此时一面要迅速止住出血,一面则要尽力从汽车或飞机里爬出来,争分夺秒,跑离现场100至200米以外。
   3、要随时保持强烈的求生欲望,心理上的高度生存期望,常能使人耐受巨大的伤痛和极其困难的处境,使人奇迹般地存活下来。
   4、要坚信自己能自救或获救,动员全身的巨大储备能力,有效应付当前的困境。

一、家中摆迷魂阵,出门施障眼法
  年底是各类盗窃案的高发期。例如入室盗窃,盗贼瞄准开放式小区,多选择楼层较低、碰窗靠走道的住户家下手。市民可以在家中摆迷魂阵吓退盗贼,例如晚上出门,要亮灯开电视,长时间不在家,阳台要晾晒几件衣服等。
二、多留心,莫贪心
 
  “孩子在学校出事故正在抢救,快往医院账户汇款”,“你的包裹涉毒品交易,要清查个人资产”,“这里有一张法院传票,你涉嫌多起诈骗案”……相信不少网友都接到过或者听说过这样的诈骗电话,遇到这类骗子不要慌,想办法核实情况,再向110报警。
三、 饮食卫生注意事项
  1、注意饮水卫生。生水是不能饮用的,旅途饮水以开水和消毒净化过的自来水为最理想。2、瓜果一定要洗净或去皮吃。3、慎重对待每一餐,饥不择食要不得。4、学会鉴别饮食店卫生是否合格。5、在车船或飞机上要节制饮食。
四、电器使用“四法则” “三注意”:
  一是要防一氧化碳中毒。 二是要防燃气泄漏。 三是要防漏电。 四是要防水箱冻裂。一是电源必须具备可靠的地线。 二是必须使用固定三孔插座。 三是定期漏电保护开关。
五、烟花爆竹 喜庆背后不容忽视的隐患
放鞭炮是中国人过传统节日尤其是过春节时的一个传统项目。但鞭炮和烟花在生产和燃放过程中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每年春节前后,因生产和燃放鞭炮、烟花的事故数不胜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