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正在连线 正文
浙江秀洲消防志愿者 走街串巷开展农村消防宣传

   浙江在线12月06日讯 (通讯员 施强 蔡燕平)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秀洲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农村地区开展消防志愿者宣传。

  12月5日上午,秀洲区的8名消防志愿者分别来到王江泾镇、油车港镇的农村地区开展消防宣传。农村地区一直是火灾的高发区域,但是农民由于文化知识低,接触到的消防知识有限,消防安全存在诸多隐患。此次消防志愿者在秀洲区消防大队的指导下,针对近期火灾事故特点,针对秸秆燃烧,用气用电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志愿者小卞来到李阿姨家,和李阿姨唠起了家常:“阿姨,你们家稻子收了吧,收成不错吧。那秸秆怎么处理的呀?”“有的背回来当柴烧,有的就在田里放一把火烧了!”“李阿姨,你这么做不应该啊,你看现在冬天天气干燥,又有风,这吹起来烧到人,烧到隔壁田就不好了!去年就烧死过人,而且这是犯法的!”“原来这犯法的,我还真不知道,看来以后真不能再在田力放火了,害人害己,烟还特别大。”

  在走访中,志愿者发现,农村地区家里都基本只剩老人,针对这些老年人,志愿者们,降低语速,提高音量,参照宣传资料上的图片,跟老人细致的讲解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及遇到火灾时如何拨打119,逃生自救的知识。遇到听不懂,听不到的就再重复,有些老人听不懂普通话,就由嘉兴的志愿者再翻译一遍,力求做到清楚明白,让在场的老人都能弄懂。

  志愿者们对此次“走街串巷”深入农村地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也感到十分的满意,在国际志愿者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为广大的农民朋友,特别是老年朋友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很有意义。

  目前,秀洲区已经拥有消防志愿者7829人,消防志愿者在宣传消防知识,组织联系小团体进行消防逃生演练,参观消防大队,参与消防节日、庆典活动,家庭、单位火灾隐患自查等活动中起到了很好的纽带、示范作用。

  随着消防志愿者人数的不断的扩大、志愿者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我们期望消防志愿者们能更大限度的发挥他们的光和热,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区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消防环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