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保俶北路上的乌桕树结出果实了 扔掉太可惜了
估计有几万斤 城管说,没人来收购只能当风景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乌桕树果实  

保俶北路上高大的乌桕树  摄影 侯海铃

  12月6日11:07,卢先生来电:保俶北路整条人行道栽种着乌桕树,几万斤乌桕浪费掉了,它身上都是宝啊。我小时候生产队都拿它做蜡烛做肥皂。我看着它洁白地挂着浪费掉了,可惜啊。

  侯海铃核实报道:保俶北路南边起于天目山路,北边止于文一路,沿路有西溪河相伴,人行道种的都是乌桕(jiù)树,到了春秋季节,叶子渐变呈红色,远远望去鲜艳夺目。快报在11月29日还特别推荐了保俶北路的乌桕树,作为杭州秋天最美最常见的10种行道树之一。

  卢先生对乌桕树很有感情。

  “上世纪70年代的时候,我们生产队还特地带着长长的弯刀来采果实。乌桕的果实大多在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成熟,果壳脱落就可以采收了。果壳脱落露出里面的白色种子,白茫茫连成一片,很好看的。我们把采来的果实卖到供销社,他们拿去做蜡烛、肥皂和油漆,因为这个果子含的油脂很高。现在这些树上的果实也不利用起来,太可惜了。”

  城管办的工作人员说:“保俶北路的乌桕树大约有470多棵,乌桕树的景观性很强,到了春秋季节叶子的颜色适宜观赏。早些年前确实有化工厂会收购乌桕籽来作为生产原料,因为乌桕籽的油脂含量很高,但是现在也没有专门单位来收购,所以现在种植的树只能算一道风景线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侯海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