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小强热线”王志强当选青春领袖 曾助警方劝说自杀者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戚珊珊 王坚颖 摄)12月10日晚上,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和钱江晚报承办的“2011年度青春领袖”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杭州举行。晚会现场,10名年度“青春领袖”当选者正在陆续揭晓。

  王志强被宣布当选为“青春领袖”。“家里有事?”“找小强!”在浙江的街头巷尾,经常能听到这样的对话。这个“小强”,就是王志强。

  在2003年7月,有一个想不开的年轻人在汽车东站附近绑着炸药企图自杀。在与警方的僵持过程中,他突然提出要见小强。

  晚会现场邀请到了当年也在现场的派出所的任所长,讲述当时的情况。“那时气氛很紧张,因为汽车东站人流量很大。我们尝试跟他沟通,他突然提出要见小强。我们也很诧异。”

  站在台上的小强回忆起这段事也感慨万千。“当时他的情绪很激动,我跟他隔着20米,用电话讲了20分钟。我希望他能够因为我而放松下来。”小强最终帮助警方成功解救。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戚珊珊

相关稿件:
·茅临生:相信“青春领袖”评选今后一定会成为很好的品牌
·“2011青春领袖”颁奖晚会正在直播中
·当选者朱佳龙承父业 当数控工人是从小的兴趣和志向
·背着妈妈去上学 杨晓丽当选2011年度“青春领袖”
·2011年度“青春领袖”开始揭晓 孙杨第一个公布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