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群租房内8女子一氧化碳中毒 通风不畅是罪魁祸首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潘杰 通讯员 詹彬)今天凌晨,朝晖五区30幢2单元的居民房内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租住在内的8名女子不同程度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其中两人昏迷。

  朝晖消防中队的官兵到场救援时,4名女子披着外套蹲在路边,她们用手捂头不停地摇动头部,呼吸困难,其中2名女子还不停哭啼。另外的人已经被送往下沙东方医院抢救。

  上午11点多,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见到了刚做完高压氧舱的四人。“要是睡着了就没命了。”、“幸好我冲过去把门打开。”、“反正煤气总闸没有动过。”

  对于凌晨发生的事,四个人回想起来脸上还是有些惊慌。另外两名送到下沙东方医院的昏迷女子也已经苏醒,没有大碍。

  据悉,这8个人都是杭州市泰丽贸易公司的美容导师,居民房是公司提供的群租房,两个卧室内搭了上下铺八个床位。最后一个进房间洗澡的女子被室友发现时已经昏迷,由于门窗紧闭,整个屋内都弥漫着让人难受的气体。事发后公司负责人赶往医院并支付了治疗费用。

  经过天然气公司技术人员检测,房内燃气管道系统完好,未发生泄漏。消防官兵经过仔细观察后,判断为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原因可能系长时间使用燃气热水器,通风不畅造成氧气浓度低,燃烧不充分生成大量有毒气体一氧化碳,人体吸入后出现不适症状。

  记者也发现,由于该房位于一楼,厕所等都面对马路,日常并不经常开启。加上群租房内轮流洗澡的人较多,短时内的通风条件相对较差。在此也提醒广大网友,冬季在家使用热水器,务必检查房间内窗户或者排气扇是否打开,以保持良好通风。

  省人民医院的医师告诉记者,如果冬季在家使用热水器后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很可能就是轻微一氧化碳中毒。由于一氧化碳与红细胞、红血球结合能力很强,致使人体内供氧能力下降,很容易患病。如确有不适,还得及时到医院进行高压氧治疗,缓解中毒症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满是煤气味的出租房里抬出一男一女 男的割破了手腕
·冬季室内通风很重要 气温骤降,当心煤气中毒
·撞上卡车煤气中毒 逃亡14年他记不清干过抢劫
·朋友寄宿家中煤气中毒死亡 主人被判赔偿45万
·可口可乐“中毒门”产品在温州市场未下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