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父母远在意大利 11岁男孩因玩电脑负气离家2天2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1月04日讯 昨天晚上,看到孩子完好无缺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杨先明的心情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孩子离家的2天2夜,58岁的杨先明几乎没合过眼,都快急疯了。

  这个孩子比较特殊。他不是老杨亲生的,是朋友寄养在老杨家的,但老杨一家视他如己出,也正因为如此,老杨更感责任重大。

  孩子叫小杰(化名),今年11岁,就读于杭州城北某小学五年级。孩子的父母都在意大利打拼。

  元旦那天,孩子因为玩电脑游戏被老杨说了几句后从杭州拱北小区离家出走。这3天来,大家几乎把杭州都翻遍了。

  就在昨天下午杨家人开始通过媒体、微博寻找孩子后不久,昨天晚上9点,好消息终于传来:小杰找到了。

  “小杰看到我们就哭了,一直说对不起。这几天他游荡着,要么去网吧,要么去超市,就这样到处走,问他为什么离家出走,他双手一摊,做了个无奈的表情。”老杨不停地说,只要孩子回来就好了,其他的都等他睡醒了再说。

  6年前,在意大利做生意的父母把他寄养在老杨家

  小杰是6年前来到杨家的。

  “孩子的妈妈曾经住在我们小区一段时间,算是邻居,她应该是丽水青田人,两夫妻都在意大利工作的。她说,孩子从小生活在国外,他们怕孩子忘记中国,也忘记中国话,想了想还是应该让孩子生活在国内,受中华文化的熏陶。”老杨说,孩子刚到的时候,基本不会讲中文。

  小杰的爸爸妈妈在杭州几乎没有亲戚朋友,就想把孩子寄养在老杨家里。老杨和老伴看孩子长得挺可爱,就同意了。“他们每个月给寄养费是1500元,后来还加了200元。”

  对于杨家,寄养费可能不是那么重要,关键是他们爱这个孩子。“这孩子叫我大伯伯,叫我老婆大妈妈,叫我儿子大哥哥,可邻居们见到,都以为是我们自己的孩子。”

  玩电脑被大伯伯说了几句,孩子就不见了

  小杰成绩还不错,一直是个听话的孩子。

  元旦那天午后,老杨让小杰做作业。“快期末考试了,不好好做作业怎么行呢?”小杰想了一想说,能不能先做电脑方面的作业。老杨点头,但提醒孩子不要玩游戏。

  过了一会儿,老杨跑去看孩子,竟发现孩子已经在玩电脑游戏了。

  “我有点生气,就让孩子不要在电脑前了,赶紧到下面去做作业。”老杨家住16楼,他们在1楼开了家裁缝店,店里老杨的老伴在打理。“裁缝店里没电脑的,我想孩子到那里做作业,会收心点。”老杨看着孩子背着书包出门,还电话通知了老伴。

  十来分钟之后,老伴打电话来说小杰怎么还没下来。

  “是不是出去玩了?”老杨在小区里找了一圈,不见人影,开始着急起来。等到天黑,孩子还没回来,老杨急坏了,赶紧联系了学校老师和同学,问有没有见过小杰。

  “这么冷的天气,他到底去了哪里了啊!”老杨老伴蒋女士眼里噙着泪水。

  “他妈妈知道孩子离家出走,打来电话说怎么没把孩子给看住,我难做啊——小孩子玩游戏不肯做作业,我能不管嘛,我这也是为他好啊……你说我怎么办?”老杨叹了口气说,孩子平时一直挺乖的,和他们一家人也处得不错。“他走的那天中午还很高兴,早上我给他买了双运动鞋,我问他‘大伯伯给你买了双鞋,你说好看不好看?’他说很喜欢。”

  老杨说,孩子的父母十天或者半个月会打电话来,也会和小杰通话,孩子在电话里还跟父母说,他中学和大学都要在杭州读书。

  饥肠辘辘进超市拿东西吃,这才被保安发现

  昨晚10点,记者赶到老杨家,一家人已经安顿好了孩子。我们本来想见见孩子,老杨摆摆手说,这个年纪的孩子自尊心很强的,不要了,不要了。

  相比下午的焦虑,老杨一家的情绪随着孩子的归来好了不少。老杨说,小杰离家时候身上带了100块钱。他先是走了很长的路到了康桥,然后又坐公交车回到拱宸桥。这两天,就是走走停停,网吧里面住住,超市里面逛逛。昨天晚上是钱花光了,肚子饿了,才到了登云路的物美超市拿吃的。

  “保安看到孩子,觉得和电视里播的寻人启事有点像,问他,他开始还不肯说实话,后来才说出了我老婆的手机号。”蒋女士说,幸亏孩子安然无恙,不然怎么跟孩子父母交代啊。孩子父母已经在从意大利赶回杭州的路上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遭遇车祸再也没醒来 重庆男孩捐献器官“生命”延续
·男孩被弃宁波 DNA鉴定表明来寻亲的不是男孩的母亲
·路人围观迷路男孩无人相助 裘大伯带娃找妈却蒙冤
·毕业后自学成黑客 19岁男孩入侵台州"网上公安局"
·各界捐款30万 金华白血病男孩骨髓移植术圆满成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