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春运期间客车违法必须"每周清" 民工包车超员增多

  浙江在线杭州1月8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孙昊)为了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力争交通事故三项指数同比去年实现“零增长”,而2011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辖区发生交通事故675起,受伤62人,死亡4人。

  浙江高速交警表示,春运期间,力争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杜绝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力争不发生涉及营运客车、危险化学品车辆等后果严重、社会影响重大的交通事故;力争不发生因管理不到位和处置不当而引起的重大交通堵塞。

  在1月8日春运启动前,高速交警还深入走访了辖区客运企业及相关单位,对所辖营运客车信息、客流、运力、运行线路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摸。

  高速交警在省际卡口、主线执勤点、出入口等阵地,查处客运车辆超速、超员、违法停车(主线上下客)、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等5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还了解到,春运期间客车违法必须做到“每周清”,对客运车辆超员的,除依法上限处罚外,一律实行卸客转运;对超员20%或20人以上的,一律详细调查违法车辆运行轨迹。

  春运期间,民工以家庭为单位组团驾驶小型、微型面包车返乡,导致超员现象将大幅上升,厢式货车违法载人的问题已经引起高速交警的重视。

  趁着春运的契机,昱岭关省际卡点和彭埠收费站还设立了“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并在2012年1月3日全面启动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以及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特别是昱岭关省际“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24小时勤务,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和逐车登记。

  春运前几天,浙江高速交警已经会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前期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再次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大中型桥梁、隧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互通区、施工路段及易结冰、团雾多发、安全设施不全等危险路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