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温岭回应"警车开道门" 否认用高音喇叭呵斥行人让道
图片来自微博

  浙江在线杭州1月9日讯(记者 施宇翔) 1月8日,一条“浙江温岭大小领导骑自行车体察民情,9辆警车鸣笛开道”的微博在网上热传。微博配有图片,图片中有几辆警车开道,后面跟着一些戴帽骑自行车的人,看起来气势不凡。

  据今年1月1日出版的《温岭日报》报道,2 0 1 1年1 2月3 1日,温岭市举行了“社会保障市民卡暨公共自行车启动仪式”,温岭市委书记周先苗等市领导和与会人员一起,“骑上崭新的公共自行车,沿锦屏公园四周路段,宣传公共自行车服务”。

  可微博上很多网友却不这么看,很多网友都批评当地市领导有作秀、耍官威之嫌。网友“心一海-重生99”在新浪微博发帖,称浙江省温岭市政府“骑自行车上班,9辆警车鸣笛开道,电视记者随行跟拍,警察高音喇叭呵斥行人让道……”

  《南方都市报》在今天的报道中采访到了亲临现场的群众,一名叫任霄(化名)的温岭市民称,网传的照片是真的,确实有警车开道,不过微博描述不符事实。

  任霄称,他在现场并没有听到高音喇叭呵斥行人让道,也没有听到警笛声,在他看来,这样的行为不算扰民。

  当时现场到底有没有警察鸣笛开道?有没有用高音喇叭呵斥行人让道?记者为此向温岭宣传部门求证。

  温岭市委宣传部随后向本网记者发来一份通稿。通稿称,2011年12月31日上午,温岭市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了公共自行车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温岭市领导与180多名市民一起骑上公共自行车绕锦屏公园一圈,用时约20分钟。

  关于有没有用警车开道一事,通稿称,是为了保障180多人骑行队伍的安全和有序,有关部门安排了10辆警用摩托车做引导。但现场并没有高音喇叭扰民等情况。

  有网友曾怀疑这次活动是不是一场“秀”,有媒体报道称,温岭市委宣传部一位副部长曾表示,“绝对不是作秀!”

  当地宣传部门称,温岭将进一步改进宣传引导方式,更好倡导“低碳环保”出行理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