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体育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CCTV体坛风云人物昨日颁奖 浙江力量闪耀全场
俞觉敏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小金人

   浙江在线01月16日讯 昨晚,名为“榜样的力量”的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华丽上演。在昨晚颁出的奖项中,浙江体育人凭借去年的突出表现,占据了相当重要的部分。在上海世锦赛上打破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杭州小伙孙杨,力压四位强劲竞争对手,获得分量最重的个人奖项“最佳男运动员”;“绍兴师爷”俞觉敏虽然没能夺得最佳教练员奖,但他所带领的中国女排,却被评为去年的最佳团队。另外,浙江人汪顺和陈盆滨也分别入选了最佳组合奖和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的提名,但最终遗憾地未能获奖。

  孙杨成功实现“升级”

  从去年的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到今年的“最佳男运动员”,泳坛希望之星孙杨一步一个脚印攀上中国男子体坛的最高峰。

  “感谢所有人对我支持,没有你们就没我的今天,”远隔万里在澳洲训练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孙杨通过电话表示,“这个最佳是对我过去成绩的褒奖,同时也成为我今后的动力和使命。2012年我将努力超越自己,突破自我,争取为你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孙杨的父母来到颁奖现场替儿子领取了“小金人”。

  孙杨得奖实属不易,因为与他竞争的其他四位候选人都是大名鼎鼎、在过去一年战功彪炳的体坛名将:有获得了羽毛球超级全满贯的“卫冕最佳”林丹,世锦赛金牌得主“吊环王”陈一冰,中国田径领军人物“飞人”刘翔,世乒赛、世界杯双料男单冠军张继科。

  今年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的主题是“榜样的力量”,现场主持人也藉由这个话题请孙杨透露一下他心中的榜样都有谁,而孙杨则提到了四个人的名字:姚明、刘翔、李娜和林丹,“他们在我2012年道路上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孙杨最后说道。

  俞觉敏寄望明年

  “其他四支队拿下近200多个冠军,但捧起最有分量的最佳团队奖杯的是一个冠军都没拿的中国女排。”这是昨天晚上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奖当中最佳团队奖颁奖时,主持人张斌的一番话,也许很能说明国人对中国女排那份特殊的感情。

  对于这样一个意外之喜,代表中国女排上台领奖的浙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当时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呢?

  “我想,这应该是大家对中国女排的一种厚爱吧,也是对中国女排拼搏精神的一种肯定。这次CCTV体坛风云人物奖,我们中国女排获得了三项提名,我想这就很能说明大家对中国女排的厚爱。世界杯上女排的团结拼搏精神,感染了很多球迷,也激励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上用努力和行动来报答大家”。

  俞觉敏说,自己获得最佳教练提名,虽然最终没有获奖,但他没有任何遗憾,因为和其他教练比起来,他们的成绩确实更好。最佳团队奖,就是对他和中国女排这个团队最大的褒奖。

  “如果明年再获得提名?那当然也希望在团队获得好成绩的情况下,自己也能获得最佳教练奖。”俞觉敏说,目前的中国女排跟世界真正强队相比还存在差距。就整体水平来看,中国女排还处于二流球队。不过,中国女排还有提升空间,他们这个团队不会放弃,会在各方面做好准备迎接伦敦奥运会。

  “我会把这个奖杯放在队伍的办公室里,每次开会队员们都能看到这个奖杯。”俞觉敏笑着说。

色与相梦幻散灭
姚明出席两会
亨利回归替补绝杀
12勇士拼到最后
2011年度图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省商务厅就“买电脑”一事作出回应
·志愿者吕祖善 浙博讲解“史前时期的浙江”
·中石油浙江加快布点 中石化“传统辖区”遭挑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