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节前火车票除京沪外全部售罄 铁路全面进入客流高峰
杭州火车站门口的旅客流
杭州汽车西站客流到达高峰
连续阴雨,给春运中的旅客带来麻烦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记者 徐晓/文 王坚颖/摄) 来自铁路杭州站的消息,节前从杭州发往各方向的车票除北京、上海外已全部售罄。暂时还买不到车票的旅客,可考虑其他交通工具出行。同时,由于年末杭州市区的道路交通较为拥堵,建议乘客尽量提早出门,以免耽误行程。

  铁路省内中短途客流明天开始启动

  今天下午,记者在铁路杭州站售票大厅看到,与前几天排起的长队相比,今天每个窗口只站了四五位乘客。正在排队的郑先生打算从杭州前往沈阳,由于从杭州前往东北方向的车票已经全部卖完,他决定先从杭州坐火车到上海,在上海火车站碰碰运气。

  在宁波象山打工的彭师傅和三个老乡正在售票大厅排队,他们买到了今晚回湖南怀化老家的站票,在上车前想试着换到几张坐票回家。彭师傅说,回老家的车票是12天在网上订购的,为了买到车票,几个老乡一起请了一整天的假,在网吧老板的帮助下才买到。

  目前,铁路杭州站的客流仍以民工返乡客流、探亲流和返程学生客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云贵川渝、陕西、湖南、湖北和河南等地。明天开始,省内中短途客流开始启动,主要集中在义乌、金华、江山、甬台温等方向。

  来自火车站的统计数据显示,昨天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10.5万人,其中杭州南站1.8万人,今天预计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10.7万人左右,其中杭州南站1.9万人左右,已全面进入节前客流高峰。为应对客流高峰,车站今天共加开临时客车66趟,主要发往贵阳、重庆、成都、郑州、阜阳、武昌、南昌等方向。

  针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铁路杭州站已经准备春运应急预案,目前除雪设备和人员均已经到位。此外,铁路杭州站还加强了进站通道管理,对所有进站口实行双人双岗。同时,还配合公安部门,全力做好环境整治,给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安全顺畅的候车环境。

 
杭州火车站,两位学生自愿者为旅客送行李
杭州火车站第一次动用民兵维持秩序

  交通拥堵请乘客尽量提早出门

  随着春节的临近,杭州各大车站的周边的交通十分拥堵。今天下午,记者从杭州市体育馆乘坐11路车前往火车站,从开始等车到抵达火车站,用了近一个小时。在此,提醒广大返乡的乘客,尽量提早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今天下午2点30分,记者苦等近20分钟后,终于等到了一辆满载乘客的11路公交车。车上大部分是背着大包小包到火车站赶车的乘客。

  “这几天,杭州市区的车子非常多,特别是城西、武林商圈和环城东路附近,这些路段经常会发生一些车辆刮擦、追尾等事故,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11路司机告诉记者,平时从翠苑新村到城站火车站只要40分钟左右,最近几天则需要1个多小时,他现在每天只能来回跑三趟车,比平时要少一趟。

  记者了解到,目前铁路杭州站的始发动车、高铁需提前15分钟检票上车,始发列车提前5分钟停止检票上车,过路车提前3分钟停止检票上车。在此,记者提醒广大赶火车的朋友们尽量提早出门,好容易买到回家的车票,堵在路上赶不上车那太悲催了。

与前几天排起的长队相比,今天铁路杭州站售票大厅冷清许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