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21日起浙江将迎来大面积降雪 气温跌至0℃以下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记者王黎婧)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街小巷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可惜天公不作美,冷空气赶来“凑热闹”。

  由于近期暖湿气流总体比较活跃,预计农历新年前阳光难觅,21日受冷空气南下,全省还会出现雨夹雪和雪,此轮降雨(雪)将一直持续到除夕。

  为应对气象灾害天气,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浙江省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省长夏宝龙出席会议,并指示“既要过好节,又要防好灾”,提出“五个确保”,即确保道路畅通,确保水、电、气供应,确保安全生产,确保节日物资供应、确保困难群众生活。

  今天,杭城又开始笼罩在阴雨中,淅淅沥沥的雨水给繁忙的春运“堵上添堵”。

  据气象部门预报,明天晚上开始,雨雪的前锋部队可能会先到达浙江西北地区,随后21—22日,降雪范围将逐渐扩大,强度增强,浙江全省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特别是山区有大到暴雪。

  “中到大雪”是个什么概念?通俗点说,就是出门得打伞,否则肯定湿透了衣服,雪大的地方还会有厚厚的积雪,小朋友还可以堆个雪球玩。

  气象部门称,22日晚上到23日,雨雪天气基本结束。

  与这次雨雪过程如影随形的气温下滑也不可小觑。强冷空气入境之后,气温会直线下降,大部地区气温又将降到冰点以下,北部山区可能降至-4~-7℃,特别是浙西、山区等地的冰冻灾害会比较明显。

  23—28日,浙江还是以阴天和雨(雪)天气为主,基本不会出现大范围的降雪,大家可以安心出行和走亲访友。

  今年春节期间,雨雪天气不仅光临浙江,还将“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从今天起到22日,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安徽中南部、湖北、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以及贵州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因此,准备到以上雨雪多的省份的朋友,要特别注意当地的天气预报,尽早安排好行程,注意防寒保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