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本土春晚赏广场好戏
遂昌在文化盛宴中过大年

1月27日 初五 晴
记者包勇发自浙江遂昌


  过大年,看“春晚”,是当前百姓必不可少的一道“年夜饭”。今年,遂昌网友们第一次推出本地春晚——2012年中国遂昌哈七哈八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自编的民俗歌舞《春节好》、舞蹈《五只小天鹅》、歌舞小品《红提鹊桥会》等节目,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网友“小桥流水”说,“除夕夜在家里一边看央视春晚,一边上网上遂昌版‘春晚’,发现遂昌本土‘草根’明星也有大的范,节目也是非常精彩,贴近本土文化。”
   据了解,2011年遂昌在网上开辟了首档以遂昌人用遂昌话讲遂昌故事的视频栏目。摄制组深入基层挖掘百姓身边的奇事新鲜事,以独特的视角向市民展示遂昌乡土文化。【详细
 

来年努力挣笔装修钱
"小人物"的心愿折射城市变迁

1月27日 初五 晴
记者李克伟发自湖北武汉

  一大早天还没亮,李斌就赶去宜昌上班了。他是酒店的采购员,忙碌,是他常有的状态。
  “酒店生意现在越做越好了。三年时间,在宜昌已经有了四家分店,宜万铁路通车后,又在湖北恩施开了分店,形势很好。”
前一晚,李斌就接到电话,电话里问清楚一大早要采购的菜,然后又跟供货商联系。“大过年的菜并不好买,有些菜没有,有些菜卖得很贵,小菜都要十几块一斤。”
   李斌除夕当天下午才忙完采购回到家团年,“酒店生意太好了,中午团年饭有60桌,晚上年夜饭还有50桌。我回来团年,都是跟别人换的班。”
“新的一年希望能多挣点钱,好给新房装修。也希望酒店的生意更好,不会因为店前的道路刷黑工程受到影响。”开车看着前面的路,他聚精会神。【详细

 

 

 本网原创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