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庆春广场元宵灯会有些"冷"  不少人逛完灯会逛商场
 

   浙江在线02月06日讯 (首席记者 童俊)今天一股冷空气南下,杭城的气温骤然下降了好几度。天公也不作美,淅淅沥沥的雨下个不停。也许是天气不给力,杭州老百姓欢度元宵的热情也锐减了不少。

  跟往年一样,记者是下午5点半来到庆春广场,这里是江干区元宵灯会的主会场。此时,广场上有不少积水,前几天就放置的彩灯等造型在雨打风吹下,无精打彩似的,也唤不起市民的兴趣,只有寥寥数人撑着伞从广场匆匆穿过。而往年的这个时候,不说人满为患的吧,广场上的人群开始拥挤了。

  直到晚上6点过后,彩灯亮了,雨也停了,广场上的人才慢慢多了起来,市民、小贩、城管、民警等人穿梭交替着。但跟往年摩肩擦踵的盛况已经相去甚远。

  家住钱杭社区的赵大伯的脖子上骑着5岁的小孙子,头上戴着发光的“犄角",小家伙的脸冻得红扑扑的。每年元宵灯会,赵大伯都会来溜达一圈,他说,今年灯会跟去年的差不多,也没什么新鲜玩意儿,再加上天气不好,准备早点回家。

 

  不少人逛完灯会直接冲到了银泰里购物或者到附近的餐厅就餐。绿茶、星巴克等店里排满了人。

  杭州人小宋带着女朋友逛了灯会,女朋友不停地摆Pose,拿着单反相机的小宋成为了御用摄影师。他笑着说,女友是北方人,是个动漫控,灯会上的动画造型很对女友的胃口。不过,让小宋稍微有点遗憾的是,前几年元宵灯会上,都有人卖孔明灯的,受到不少情侣的青睐,今年连小商贩都看不到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四季青街道元宵节送汤圆 九旬老人吃两碗
·西湖文化广场灯会成儿童天堂
·西湖文化广场灯会成儿童天堂 6岁小姑娘"戏投龙珠"
·四季青街道元宵节送汤圆 爱甜食的九旬老人吃两碗
·绍兴电力光明服务队保障书圣故里元宵灯会(图)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