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为确保市民过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他们没时间与家人赏灯
那些熟悉的身影 “背景帝”元宵节依然坚守岗位

  漕舫船讲解员小普:为游客介绍景点不枯燥

  “桥西历史保护街区古朴沧桑,里弄合院,下店上居,凸显清末民初的建筑风貌和环境特色……”当漕舫船行驶到桥西历史保护街区时,讲解员小普用标准的普通话向游客们讲解景区的特色。

  小普在运河漕舫船上担任讲解员已有三年。运河边的景区特色,她烂熟于心。

  从武林码头到运河广场,漕舫船要走30分钟,每经过一个景点,小普就要为游客们介绍景点的背景、特色。一路下来,小普一共要讲解10个以上的景点。

  “讲解的工作虽然单一,但并不枯燥,因为每天我都可以欣赏运河边的这些美景,很多游客是第一次来,所以我希望通过我的讲解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这里的历史和文化。”在漕舫船快靠岸,记者问到这项工作是否枯燥无味,小普说道。

  37岁的交警老陆:在环城北路上已经站岗六年

  晚8点,下城交警大队武林中队的陆警官站在环城北路与中山北路交叉口执勤,不时有人走上来问他:西湖文化广场在哪儿。 西湖文化广场是下城区元宵灯会的主会场。为了保障周边交通顺畅有序,武林中队昨今明三天全警上路,连当日休息的都回来上岗。 想来玄妙,他姓陆,便与路有缘。12年的交警生涯,在环城北路上站了6年。

  从下午2时到现在,陆警官的眼前就多是热闹、欢乐的场景。今晚,西湖文化广场周边交通情况维持良好。今晚,陆警官把妻子一个人留在家。等到10点左右元宵灯会散场时分,他才能飞奔回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吴山广场 拍了30多年元宵花灯的老杭州直呼过瘾
·元宵节杭州市民热衷"坐船观灯" 600多张船票被抢购
·走,赏灯去! 本网多路记者直击杭城龙年元宵节
·哈尔滨小情侣逛吴山:这么热闹的元宵灯会头回见着
·熙熙攘攘的观灯人群里 混着“凑热闹”的蟊贼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