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贺国强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工作
赵洪祝夏宝龙李强等分别陪同

  浙江日报2月16日讯(新华社记者 周英峰 记者 金波) 早春的浙江大地,烟雨蒙蒙,春意渐浓。11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先后到浙江衢州、湖州、杭州等地,就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进行调研。

  连日来,贺国强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等分别陪同下,先后在我省各地考察了工业生产、农业发展、城市建设、文化事业、旅游开发、生态保护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听取全省工作情况汇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汇报,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具体指导。

  位于衢州市的巨化集团是一家大型国有化工企业。1994年5月,时任化工部副部长的贺国强曾到巨化集团调研。18年后,他故地重访。光阴荏苒,巨化集团通过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老树长新枝”,企业经营效益显著增长,已成为国内氟化工龙头企业。如今,一个面积10平方公里、致力于开发和生产新材料、新能源、新环保、新用途产品的现代化工业城已在建设发展之中。贺国强听情况、看演示,与企业干部职工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和自主创新力度,不断增强企业实力和竞争力;希望企业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工资水平、改善职工生活,让广大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在阿里巴巴集团,贺国强充分肯定了企业在服务中小型企业、促进社会就业和扩大居民消费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密切结合,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有效防治假冒伪劣产品的生产和流通,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各级政府要强化政策导向、加大帮扶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促进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在淳安县和安吉县考察时,贺国强强调要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为浙江更长时期、更高水平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衢州市柯城区花园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丽泰、戴丽珍正在为村民方银仙的外孙女办理独生子女证。贺国强来到那里与她们一一握手,并询问方银仙,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怎么样?方银仙说,村里有了服务中心,我办证不用跑到街道去了,确实方便。贺国强听了很高兴,勉励工作人员要更好地为村民群众服务。随后,他又来到花园村社区村务监督委员会,向委员会主任戴云非了解村委监督委员会的职责、运作程序和工作成效,还了解了资金、资产和资源公开交易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力度,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特别是要加强对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监督管理,切实做到“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贺国强说,村务监督委员会是浙江的一个创造,目的在于把监督工作延伸到基层。希望浙江在现在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完善机制,形成体系,进一步为全国提供鲜活的经验。离别时,看到村庄毗邻巨化集团,贺国强关切地询问村民们有没有空气、水质等污染问题,嘱咐当地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加强对化工污染的预防和监测,加强对居民应对突发污染事件的应急培训,确保居民的身体健康。

  在湖州市安吉县递铺镇横山坞村村委会,贺国强与大学生村官朱晶晶亲切交谈。小朱来到横山坞村已经4年,由于工作出色,去年被选为村党支部副书记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贺国强勉励她扎根农村,服务群众,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践中施展才华、体现价值。

  贺国强一直牵挂着人民群众生活。每到一处,都要走进普通百姓家中嘘寒问暖。在花园村社区,贺国强来到村民程良飞家中做客。贺国强问:“家里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没有?”程良飞的老母插话说:“我就是想在广州的孙子早点结婚,生个重孙!”贺国强听了,开怀大笑,祝老人家的孙子早日娶上媳妇。程妻楼菊仙反映,村民的生活现在都很好,但村里的文化生活还不够丰富。贺国强把村支书余雪刚叫到跟前说:“群众向你提意见了,这个问题可要重视啊!”他建议村里多组织读书、舞蹈、体育、棋类等群众能广泛参与的文娱活动。在横山坞村,贺国强来到拖拉机手傅建平家,察看家里的装修布置,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情况,了解他家生产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傅建平的妻子说,2008年丈夫生了一场大病,花费了不少钱。不过,现在已经缓过来了。贺国强得知傅家小女正在念初二,和蔼地鼓励她好好读书。在杭州龙井村,贺国强与茶农王幼展一家6口人围坐话家常,得知该村通过种植、销售茶叶和发展“农家乐”旅游,村民收入显著增加时,他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叮嘱当地干部进一步帮助和引导村民依托茶乡优势,扩大种植规模,提升茶叶品质,搞好旅游服务,拓宽流通渠道,使“龙井”这一品牌得到保护和提升,使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贺国强十分关心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问题。在衢州市孔氏南宗家庙、湖州市湖笔博物馆和南浔古镇,以及杭州市良渚博物馆,贺国强一路走一路看,深入了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事业发展情况。他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和大繁荣。

  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是贺国强这次调研的重点。他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保持党的的纯洁性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持继承和创新、理论和实践、自律和他律、全面和重点、治标和治本的统一,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各项工作。

  时隔两年,再次来到浙江考察,贺国强对我省各方面发展和变化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符合浙江实际的浙江战略,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级及其他严重自然灾害影响,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结构调整成效明显,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事业在过去工作基础上又取得新的显著成绩。这次调研一路走来,我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亮点和特点又有了切身体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新农村建设特别是“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生态建设和旅游业发展良好。对浙江取得的成绩,我感到由衷高兴。

  贺国强强调,中央对浙江工作高度重视,对浙江改革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浙江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着力抓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项重大战略任务,着力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着力推进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着力提高改革开放水平,着力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围绕工作主线,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基层基础,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李强、任泽民、刘力伟等分别陪同考察,黄坤明和杭州市市长邵占维在杭陪同考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