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15万元网店营业款不翼而飞 江干警方破获网上银行盗窃案

  浙江在线杭州3月8日讯 (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方英 唐晓怡) 家住江干区四季青的何小姐是一名淘宝店店主,经营服装类网店。

  去年11月30日,何小姐像往常一样登陆淘宝店铺,查询网上银行账户时,何小姐突然脑袋“嗡”的一下,原来账户余额一栏竟然显示为0。

  要知道,这个账户上可是存有她辛苦积攒的近15万元的营业款。这笔钱哪去了?情急之下,何小姐立刻报了警。

  江干公安分局四季青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刻对案件进行了分析,通过相关信息查询,获知2011年11月24日至11月26日期间,何小姐的这笔营业款曾被分5次转至一尾号“9983”的建行卡上。

  何小姐自称,网店是由她和弟弟合伙开的,所以淘宝和支付宝账号、密码由她和丈夫及其弟弟所知。

  警方初步分析,这起案件有可能是犯罪分子利用钓鱼网站,诱使他们中的其中一人点击,“钓鱼”得到何小姐的账号、密码,再进行银行卡转账操作所致。

  推测到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后,警方利用技术手段,立刻将嫌犯郭某锁定,并确定其活动范围在河南安阳。

  3月7日,杭州警方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让人唏嘘的是,这名案犯年仅23岁,初中文化。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江干警方提醒,目前,类似的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广大网民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在该案中,何小姐的账号有三个人共同使用,警方称,这样就大大增加了用户信息被窃取的可能性,存有贵重钱物的网络账号最好一人持有使用。

  另外,警方还提醒广大网民尽量选择正规的交易网站,对网上一些需要通过ATM机汇款和其他方式汇款的行为要特别引起注意,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警方破获系列插片盗窃案 千万千万记得反锁大门
·大学生返校高峰来了 B1公交线盗窃案频发
·连绵阴雨天 小偷利用雨声雨具盗窃作案近日频发
·近期台州公交车内盗窃案件多发 要提高防范意识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