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非公党建 正文
党建成浙江翔盛的"红色动力" 让企业发展更有后劲

  5月30日下午,浙江翔盛集团纺织公司的徐伟良正带着几位工人对车间新增设的喷淋设备进行调试。

  “天气要热起来了,早点把改造好的喷淋设备安装完,这样工人们就能安心工作了。”徐伟良说。

  徐伟良是翔盛集团纺织公司的一名党员,最近,他带着党支部里面的其他人,正着手进行车间的一项技改。这项技改完成后,能使车间的温度由原来的40多℃降到27-28℃。

  对于徐伟良及其他党员提出技术创新、改造升级的要求或建议,翔盛集团的掌门人沈柏祥颇为支持。在他看来,支持技改,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做实党建工作的重要方面。“企业是要讲效益的,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形成‘示范群’效应,凝聚力量,形成合力。这样,党建不仅符合新时期企业成长,更能形成良性发展的长效机制。”

  1995年入党的老党员、翔盛纺织公司副总工程师晋祥忠和同事一起研究图纸。

  想方设法让车间的温度从40℃下降到28℃

  党组织导航作用出来了

  企业的正气才能树起来

  这几天,浙江翔盛集团的党委书记叶世荣正在着手筹备新增一个党支部。“最近要转正的党员太多了,四个党支部已经不够。”叶世荣说。

  叶世荣说,老板重视,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才能做好。翔盛集团董事长沈柏祥特别支持党委工作,经费给足,重要活动亲自参加。去年开始,还专门找人装修了党员活动室。活动室占据了“黄金位置”——集团总裁办的斜对面。

  “党组织在企业中能发挥无形而巨大的效益。这些年的实际中,我们发现通过党组织可以解决企业和员工的很多燃眉之急,员工人心更稳,工作热情更高,创业激情更大,使得我们能留住人才。企业因为党组织的存在而更加廉洁进取,更加高效创新。企业和员工间关系和谐,能让企业发挥出最大的创造力。”翔盛集团董事长沈柏祥说。

  沈柏祥认为,党组织的导航作用发挥出来了,企业的正气才能树起来,企业精神的力量才能发挥出来。党建工作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帮助员工建立起正确的世界观、道德观,建立起企业特有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并以此引领企业发展。

  在翔盛,扶危济困,助人为乐已经变成了一种企业文化。今年4月份,热电公司食堂67岁的工作人员赵柏康,从河里救出了2岁多的小德世;3月份,翔盛粘胶公司保安宋卫民面对5000多元现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归还;热电公司的一位员工做心脏搭桥手术,同事们献出了爱心;每年,献血车开进翔盛,挽起袖子献出热血,已经成了共识……

  有数据显示,截至去年,翔盛集团公司向社会各界捐、助、赠款、物累计达1500余万元,非公经济的海洋里那一抹耀眼的红色在翔盛越来越艳,正逐渐转化成企业精神,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创造力与爆发力。

  徐伟良所在的这个生产部,纺织厂的工人喜欢叫它“纺丝车间”。几年前我便来过这里,里面很热,工人们从厂房里出来,就像水里捞出来一样。

 [1] [2] [3]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将大力扶持融资租赁机构 为中小企业“解渴”
·金庸捐赠杭州书舍被指改会所续:已停业整顿
·温州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湖州一企业斥资五千万打造“星级”员工公寓
·湖州:企业建了“职工小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