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出席省党代会的代表们:这是荣誉 更是责任

   浙江在线06月06日讯 带着基层党员的托付,带着广大群众的期盼,他们来了。

  不论是已经多次参会的老代表,还是第一次来的80后,每位党代表,都把能参加这样一次会议,当做一份荣誉,更当做自己肩上沉甸甸的一份责任。

  他们有的带来了基层调查研究报告,有的收集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建议和意见。

  他们踌躇满志共聚一堂,为今后5年浙江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省党代表、奉化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已经连续四次参加省党代会

  文化进村,多多益善

  宁波奉化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已经是连续第四次参加省党代会了。

  傅企平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是在1998年,那次会议一结束,傅企平回村第一件事就是召开村民大会,把会上的所见所闻和各种精神都给大家说了个清清楚楚。他还记得,当时说的一个关键内容是大力发展集体经济。

  这之后,滕头村的事业有了新变化,创新了乡村旅游模式,开创了“农村也是景区,参观也要买票”的先河。“每次参加省党代会,都能领会到新的工作思路,指导滕头村更好更快发展。”

  现在的滕头村真的不比城市差,“少有教、病有医、老有养、户户有保险”,村民少了后顾之忧。今年更是把福利金提高到每个村民每月1300元,退休村民每月至少1800元。

  “这些年新农村建设层层推进,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党代表,我真的很开心。”傅企平说,这几年,农村环境发生了巨变,农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高,物质富裕的前提下,该是让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了。

  傅企平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能在人才、信息等方面加以倾斜,以补足农村这些方面的短板。“文化进村、文艺下乡,希望能多点、再多点。”本报记者尤畅

  省党代表、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游泳教练杨雨80后,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

  让每一个人,都更青春些

  “稍微等我会哈。”原来,杨雨在和另外几位党代会代表们合影,大家欢声一片。能在这样一个平台,认识这么多各行各业的人,杨雨有些激动。

  1984年出生的她,曾经是一名游泳运动员,参加过数不清的国内国外赛事,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拿过银牌,心理素质颇佳。可这次被选为省党代会代表,还是让这个年轻人感觉有点“压力山大”。

  杨雨退役后,在杭州陈经纶体育学校当了一名游泳教练,训练未来的奥运冠军。对于这个体育学校,她很有感情,因为自己和吴鹏、罗雪娟等多位泳坛健将的冠军生涯,都是从这里起步的。

  “现在不少孩子很有运动天赋,可我也发现,不少孩子家长,人到中年已经发胖。聊天的时候,他们都说,孩子练体育,可自己却从来不运动。”杨雨说,自己很有触动,希望能在这次会议上多讲讲促进群众体育,尤其是让年轻人、中年人运动起来的话题。

  “让每个人,每天,都能活动一下,不但能健身,更重要的是运动之后,会心情好。”杨雨说,自己练体育的,对于体育的这种心理调节作用,是最了解不过了,“让每一个人,都更青春些,这样多好,我们这个社会的效率都会提高起来。”

  昨天·今天·明天

  省党代表、临安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吕萍: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省党代会。我是做农业技术推广的。过去5年,临安的农业变化不小,尤其是在完善农业设施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高山蔬菜、高山花卉做出了名气;粮食产业区品种更多、质量更优。

  未来五年,我希望临安的农业能够用上更先进的技术,农民能够得到更多的经济效益。

  省党代表、杭州南肖埠社区党委书记王雅英:

  党代表的身份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们社区开通了“贴心社嫂”民情直通车,免费代送重物;我们发放“社区卡”,为居民提供个性化服务;我们还形成了辖区各单位党组织的书记例会制度,定期研究区域性党建工作……

  放眼未来,我希望能够加快构筑社区居家养老体系,能加快规范社区公共服务的标准化,更好地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省党代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务系学生郑婷: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代会,是本次会议的三位学生代表之一。

  来之前,我在学生群体中做过调查,大家都希望贫困学生能够得到更多帮助。我来自高职院校,浙江省高职院校学生人数占高校学生总数的46%,希望能够加大对高职院校的扶持力度,在奖学金设立、国际化师资队伍的培养、发展与境外院校交流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本报记者郑琳

  省党代表、浙江大学植物保护专业大四学生苏健:

  我今年大四,毕业后将赴四川昭觉县支教一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代会,心情很激动。

  在这次党代会上,我将提交《关于加强青年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的提案》,因为我觉得现在90后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有待进一步提高,年轻人应该更有追求。

  省党代表、康奈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增鑫:

  我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不少实体企业尤其像我们这样的传统制造企业都在这5年中进行了转型升级。

  企业升级离不开员工,这几年通过非公党建这个平台,从设立员工“情感交流站”到发动大家为困难职工捐款,党组织的作用在康奈集团日益彰显。我希望借此次党代会,呼吁全省非公企业党组织更加关爱外来务工者。

  省党代表、衢州江山市虎山街道彭里村党委书记郑书香:

  以前一想到致富,就是出门打工,其实,在农村积极发展绿色蔬菜、食用菌等效益农业,同样也是致富路。

  我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时,全村人均纯收入才六七千元,而现在已经超过了1.5万元,而且60岁以上的老人都有了养老金,真正意义上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靠。

  我真心希望省委省政府在创建美丽乡村上能够加大投入力度,并对农村村级经济给予政策上的优惠,以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本报记者尤畅

  省党代表、宁波第二百货商店周宁芝:

  2002年,我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那时候宁波的商圈都聚集在东门口附近,而现在各区县中CBD都有好几个,生意都不错,这说明大家都共享了社会发展的成果,生活水平在不断提升。

  我希望省委省政府积极保护和扶持老字号,引导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和技艺的老字号企业加快创新发展。 本报记者尤畅

  省党代表、金华婺城区罗店镇西吴村党支部书记吴根升:

  我是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

  我来自农村,我们村是花卉之乡,村里90%村民家里都依靠花卉种植致富。

  现在,就算我们这样的农村,也不满足于小打小闹,单兵作战了,今年村里就正在新建一个170亩的花卉基地,顺利的话下个月就能建成投入使用了。

  这样的新农村,新产业,新项目,都需要更多的经营、管理、技术人才。希望有更多这样的“高手”,到农村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党代表热议吴斌畅谈价值观:吴斌体现出很高的思想素质和技术素养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6日召开 宁波73名党代表赴会
·浙江省领导看望参加省党代会的宁波党代表
·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满载重托齐聚杭州畅想未来
·赵洪祝在看望党代表时希望议好报告选好班子树好风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