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林春平虚开增值税发票逃税数亿被捕 曾称"收购美国银行"

 

曾经意气奋发的林春平如今沦为阶下囚

  浙江在线杭州6月11日讯 (记者 潘杰 实习生 周来是 通讯员 温公宣) 今天上午,温州警方通报了近日破获的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案值上亿元,主犯林春平已于昨晚10点多被押解回温。

  今年3月份以来,温州警方开展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的“破案会战”。期间,通过与税务部门协作排查涉税犯罪案件线索,发现并初步掌握了林春平等人有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重大嫌疑,且数额较大。

  就在警方立案侦查后不久,林春平自知事情败露,于5月中旬出逃温州。温州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追捕,并落实本地其它犯罪嫌疑人抓捕工作。6月6日,在获悉林春平隐匿在广东的线索后,温州警方赶赴广东珠海市,于9日晚在出租屋内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林春平,男,1970年7月5日出生,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人。2011年以来,林春平等人为牟取巨额的非法利益,聘请开票人员、财务人员,利用伪造的海关完税凭证抵扣进项税额,对外承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并收取开票额4%至6%的开票手续费。

  截至案发,林春平本人以及以他人的名义注册的温州春平丽泰米业有限公司、温州双频实业有限公司、温州市中寿进出口公司、温州哈同商贸有限公司、温州唐古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已经通过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中介人,向广东、福建、江苏、上海、湖南等全国22个省、市的企业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及虚开金额数亿元,税额上亿元,造成几千万元的的国家税款损失。

  林春平的人生轨迹在过去一年可谓“跌宕起伏”:2011年6月,林春平自称成功收购特拉华州美国大西洋银行,改名为新汇丰银行,月盈利近百万美元。借此,林春平随后首次当选温州市政协委员,并兼任多项社会职务。

  2012年3月初,经媒体调查,林春平所谓的美国大西洋银行在特拉华州没有金融牌照,不是银行。至此,林春平的收购“神话”顷刻之间变成“笑话”,他随即召开记者会道歉,并辞去了刚当了两个月的温州市政协委员。

  目前,林春平等7名犯罪嫌疑人中有6人被刑拘,1人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林春平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被警方立案缉捕调查
·林春平辞去温州市政协委员职务
·温州“收购美国银行”商人林春平请辞政协委员
·6000万收购美国银行的林春平辞温州政协委员职务
·林春平"洋银行"收购风波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