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无锡警方召开事故调查新闻发布会
"最美司机"吴斌事故 肇事货车当事人不承担刑事责任

  浙江在线杭州6月11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今天下午3时30分,无锡市公安局举行“最美司机”吴斌事故调查新闻发布会,来自全国的50多家媒体参加。

  发布会开始前,全场与会人员为吴斌烈士默哀。

  无锡市公安局副局长杜荣良表示,事发后,无锡警方搜集了20多个收费站、服务区的50多小时的视频资料。

  经甄别,警方筛选了3000余辆事发时段途经沪宜高速的相关车辆,确定一批重点车辆并筛选出9辆重点嫌疑车辆,派出多路人马赴全国各地展开调查。

  6日凌晨3时许,警方在江西宜春锁定了一辆红色东风牌汽车。该车于6月1日更换了一只损坏的制动鼓。

  车主承认,从无锡返回宜春后,于6月1日将车开进了修理厂,当时他并不知道制动鼓出了问题,是维修工人发现并更换的。

  随后,无锡警方在修理厂找到了一只损坏的制动鼓,通过和此前找到的制动鼓残片比对,发现可能出自同一只制动鼓。

  最终,经过专业机构检测,确认金属块系东风货车制动鼓残片。

  无锡警方表示,在这起事故中,肇事货车当事人既无过错,也没有违法行为,属于交通意外,不会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肇事大货车系2010年10月上牌,去年正常年检,今年将于10月年检。

  针对有人对大客车行驶在超车道的质疑,无锡警方表示,沪宜高速属同向两车道,客车可以在两个车道行驶。

  目前,相关检测及调查工作仍在继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最美司机"吴斌遭遇的一幕 三天内在浙江两度上演
·杭州市拱墅区各界掀起学习吴斌事迹热潮
·“最美司机”吴斌遭遇的一幕 三天内在浙江两度上演
·铁块飞降击中挡风玻璃 杭新景高速再现吴斌事故惊险一幕
·2012杭州十大年度现象 吴菊萍吴斌入榜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