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最新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在金华调研 加快浙中崛起推进义乌试点
 
昨天上午,赵洪祝一行在金华开发区浙江东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浙江在线07月05日讯 昨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金华检查指导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并调研推进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建设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他强调,金华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信心,着力创业创新,努力先行先试,加快浙中崛起,大力推进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在建设“两富”(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的新征程中实现新跨越、创造新经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以及省委政研室、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领导陈一新、徐加爱、黄锦朝、郑金平、陶诚华、黄志平、钟关华、毛善恩、徐建华、金中梁、张建明、温暖、黄小杭、何美华、蔡健、林丹军、傅利常,市长助理李国辉、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陆一、市政府秘书长祝伦根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顶着烈日酷暑,赵洪祝一行先后考察了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巴奥米特医药产品有限公司、博尚电子有限公司、东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的今飞摩轮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区块和义乌市无水港、金融商务区、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的国际生产资料市场建设项目等。考察期间,赵洪祝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华市、义乌市有关工作汇报。

  赵洪祝充分肯定了金华市今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金华市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建设和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发展思路清晰,重点任务突出,工作举措扎实,成效初步显现。他说,加快浙中崛起,带动浙江中西部地区迈入现代化,事关全省“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全局。金华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浙中城市群在浙中崛起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利用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利用试点、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等契机,明确目标定位,突出发展重点,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建设金义都市新区过程中,要统筹处理好制订规划与推进建设、长远目标与近期任务的关系,新区建设与产业集聚、功能提升以及要素保障都要紧密结合起来,把它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扎实加以推进。

  赵洪祝指出,产业集聚区是大平台建设的主要内容,是承载大产业的空间载体,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要按照“产业集群、人口集中、用地集约、服务集成、生态共建”的要求,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进一步突出产业集聚区的发展重点,引导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重点发展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引导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重点发展现代物流、金融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打造各具特色的产业集聚高地。进一步加强产业集聚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工业园区生态化改造,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生态经济。要把产业集聚区建设与城市化紧密结合起来,提升产业层次,集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提升生活品质,增强辐射功能,带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赵洪祝强调,开展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是全省“四大国家战略举措”之一,事关我省未来发展和全国大局。金华特别是义乌市要按照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以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加快在“市场采购”新型贸易方式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实现新突破。与此同时,要配套推进金融、土地等方面的专项改革试点,建立土地利用规划动态修编机制,发展贸易金融,促进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围绕增强国际贸易功能,加快建设无水港、综合保税区等重大功能平台,努力把义乌建设成为世界领先的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要通过深入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充分发挥义乌市场在全球分工体系中的独特作用,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形成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会上,市委书记陈一新汇报了金华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陈一新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我省迈向现代化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金华市委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努力找准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金华实际的结合点,进一步完善思路、明确重点、强化保障,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金华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汇报了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