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去年浙江高速“打酱油”缴费很低碳 少了585吨碳排放
8月2日起长三角区域将开通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

  浙江在线杭州7月31日讯(记者 潘杰 通讯员 张发)8月2日起,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六省市全面开通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

  届时,六省市已办理ETC电子标签的车主只要在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上行驶,就能享受到“嘀”一声快捷过站的便利。

  长三角区域已建成1673条ETC专用车道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为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指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通过车载设备实现车辆识别、信息写入(入口)并自动从预先绑定的IC卡或银行帐户上扣除相应资金,能有效缓解高速收费站堵车现象。

  2007年初,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ETC)示范工程建设,并于2010年出台若干意见支持其发展。

  目前,长三角区域内共建成不停车收费专用车道1673条,ETC覆盖率达65%,区域内共发展ETC用户超过77万户,ETC使用率逐年提高,规模效益已显现。

  浙江省自2010年4月开通不停车收费以来,全省在164个收费站建成339条ETC车道,覆盖率达52%,设立服务网点87个,发展ETC用户13余万户。省内通高速公路的县(市、区)均开通了不停车收费通道,全省疏港高速公路、通往省级产业集聚区、现代农业“两区”及重要旅游景区等高速公路收费站基本开通了不停车收费。

  2011年减少585吨碳排放省油耗27万升

  ETC的优势在于减少因刹车、起步、怠速产生的尾气,节约通行时间。

  据科学测算,使用ETC方式相对于MTC(人工)入口、出口车道单车可以节约通行时间32秒/车次(正常通行状态),节省油耗0.03升(按93号汽油计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50%、一氧化碳约70%,同时还节约通行费发票打印,避免纸张浪费。

  如果换算的更细一些,即每行驶一万辆ETC车次,节省燃油293升,减少碳排放量0.638吨。

  2011年浙江全年不停车收费车流量近900万辆次,日均2.4万辆次,累计减少碳排放585吨,节省燃油消耗约27万升,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与道路通畅水平,促进了节能减排,推进了生态浙江建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