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向我们走来,距离上一届,已经过去了春秋7载。这7年,是我省职工体育事业从发展走向繁荣的7年,是职工体育基础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7年,也是我省职工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的7年。
  今晚的杭州黄龙体育馆灯火辉煌,热闹非凡。一副展现浙江职工体育的壮丽图景在这里展开,一首浙江全民健身的激情之歌在这里唱响。
  时隔七年,浙江省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终于拉开了大幕。 【详细
 
  7年前,浙江工会举起职工健身的旗帜,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出发;7年间,我们一路挥舞着这面旗帜,走遍浙江的山山水水,把职工健身的种子带到每一个角落;7年后,当我们再次聚首时,往昔撒下的种子,已经枝繁叶茂、绿树成荫。
 
  近年来,按照省委建设文化大省的战略部署,省总工会高度重视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以企业文化“八个一”工程、职工书屋和送文化行动为抓手,上下联动,创新载体,大力推动基层职工文化的繁荣发展,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各级工会要以推动企业文化“八个一”工程在基层企业的覆盖面为着力点,逐步推动企业文化职工文化的繁荣发展,目前开展“八个一”工程的基层企业达到2.3万家,有企业歌曲1700多首,企业报刊6900多份,有企业艺术团队4300多个,极大地丰富了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详细
 第五届职工运动会概况
  省第五届职工运动会有关准备工作于年初启动,在前期组织有关人员拟制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和各单项竞赛规程的基础上,2月10日,组织召开各竞赛项目裁判长会议,对竞赛规程总则和各单项竞赛规程进行修改完善。
  3月底,省总工会、省体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的通知》,并成立了运动会竞赛办公室,之后印发了《浙江省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运动会各单项竞赛规程》,明确了竞赛组织、赛事承办、成立代表团、预报参赛项目、各竞赛项目组织报名等事项和要求。
5月上旬,完成浙江省职工运动会永久性会徽的征集工作。5月底,省五届职工运动会组委会组织机构,经报省政府批准正式成立。
  5月18日,省总工会和省体育局共同组织召开了由各市分管主席、宣教(组宣)部长和各产业负责人参加的运动会第一次工作协调会,向各代表团通报了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重申了严格运动员参赛资格等有关问题,并审议通过了根据《浙江省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的规定,制定的浙江省第五届职工运动会《优秀组织奖》、《最佳赛区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和《运动员资格审查办法》。
  各市、省各产业都把备战省五届职工运动会,列入了今年工会的主要工作之一,予以了高度重视,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加大了经费投入。杭州、金华、丽水等市和有关产业为备战省运会,还在省运会主要项目开赛之前,组织举办了本级的职工运动会和有关赛事,积极备战省运会,提前做好参赛运动员的选拔工作。
  根据工作进程安排,本届运动会各代表团报名、参赛项目预报名工作已基本结束。11个市17个省直产业工会全部报名组团参赛。
  28个参赛代表团中参加全部15个大项的代表团有7个,参加10—14个大项的代表团有11个,参加8—9个大项的代表团有6个,不足8个大项的代表团有4个。
  从各代表团预报名的情况看,预计本届运动会参赛运动员、领队、教练总人数将达4000多人,其中运动员3200多人。从运动会竞赛项目设置和参赛人数看,都是历届之最。
点击进入官方网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专题制作:沈正玺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