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边防要情 正文
浙江公安边防总队紧扣中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图为:浙江边防官兵组织收看十八大直播

图为:浙江边防官兵走上船头宣传十八大精神

图为:浙江边防官兵在十八大安保一线收看十八大节目

图为:十八大期间,浙江边防海警官兵组织进行宣誓

图为:浙江边防海警官兵工作间隙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

图为:台州边防支队将党的十八大报告制作小卡片进行学习宣传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期待中胜利召开,浙江公安边防总队党委思想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及时跟进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全部队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这个总队党委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总队党委常委以身作则,坚持带头学,第一时间组织官兵收看大会直播,分头到各基层单位指导部队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会精神,并座谈和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官兵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十八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总队紧急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为各级深入学习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各级党委积极响应,以召开党委中心组、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理论授课等形式,带动部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总队各级官兵通过网络、报刊、电视、广播、橱窗等渠道,紧紧围绕胡总书记重要讲话、十八大报告全文、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重点内容,原汁原味深入学习。温州边防支队以手机、互联网为平台,创新开展十八大精神“微课堂”,及时将十八大精神通过网络发给官兵,让官兵随时掌握;台州边防支队将十八大的重点内容整编制作成口袋书,让广大官兵时刻都能进行学习;海警二支队积极组织官兵开展十八大精神黑板报评比活动,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掌握要点和重点;舟山边防支队、台州边检站等单位及时组织官兵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十八大热点大家谈”等专题座谈会和学习会,效果显著,深受官兵喜爱。各级迅速掀起了学习十八精神的热潮。

  “十八大报告中提到,要加快改革户籍制度,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努力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浙江公安边防总队温州边防支队霞关边防派出所社区民警全晓在辖区陈家坪村宣传十八大精神时,针对四川籍小伙王佳栋关于教育、就业的提问回答到。

  这个总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服务“四大国家战略”、爱民固边战略、执勤执法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十八大的关键词、新举措、新思路,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罗家岙边防派出所官兵观看十八大开幕式后,全体官兵联合签名表示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以“执法为民模范边防派出所”荣誉称号为动力,用行动诠释执法为民的精神;海警33012艇十八大召开期间,利用海上安保的有利时机,走上船头宣传十八大精神,及时传递党的信息;飞云江边防派出所主动邀请辖区大学生村官、党员进警营,围绕小康社会建设、社区治安管理等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增进了交流与合作;蒲西边防派出所临退伍老兵充分发挥光与热,专门成立宣传队,深入边防辖区,和驻地群众一同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各基层单位通过在辖区悬挂十八大标语、粘贴宣传海报等形式,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官兵扎根边防、为国奉献的热情和干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