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减审批 提效能 扩投资 促发展

  浙江日报杭州11月30日讯(记者 应建勇)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今天上午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今后五年我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关键环节,一定要坚定不移继续推进。党的十八大提出两个翻一番的目标,我们必须切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环节、前置条件和层次,进一步规范审批内容和流程,积极推进审批方式创新,建立健全行政审批长效机制,努力把浙江打造成为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省份之一,依靠发展环境的不断改善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必须切实加强领导,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省级各职能部门要带头减少审批环节、完善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间,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要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奖惩退出和效果评估检验等机制,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方法,切实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指出,扩大有效投资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是保障经济即期增长、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手段。要以实施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建设计划为载体,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对调结构、稳增长、增后劲、惠民生的支撑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浙江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还审议了《浙江省基础测绘管理办法(修订草案)》、《浙江省地名管理办法(修订草案)》、《浙江省档案登记备份管理办法(草案)》和《浙江省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草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夏宝龙主持 会议决定十二月五日召开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夏宝龙主持
·切实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夏宝龙:扎实推进援疆工作 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夏宝龙与阿克苏地区党政代表团座谈 推进援疆工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