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执勤执法 正文
“全国法制宣传日”台州边防民警普法忙

  “新的《浙江省沿海船舶边防治安管理条例》明年1月1日起施行了,新条例简化了办证程序,将办证期限从原来的15日缩短至3日;延长了临时《出海船民证》期限,由原来的1年延长至4年……”12月4日,在浙江省温岭市礁山港渔业市场码头,浙江公安边防总队礁山边防派出所民警正耐心地向渔民们讲解涉渔法律法规。

  当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台州市公安边防支队18个基层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渔村、码头和村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

  在椒江区海义码头,海门边防派出所民警制作了《边防管理法律知识手册》分发给渔船民,向渔船民介绍如何应对和处理渔事纠纷,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在玉环县大麦屿兴港西路,大麦屿边防派出所联合街道综治办通过在繁华路段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在三门县沿赤乡警企联建中心,沿赤边防派出所民警通过以案讲法,向企业主和外来务工人员宣传《劳动法》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主和务工人员的法治意识。

  通过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加了辖区群众学法、用法热情。在沿赤乡工业城某企业打工的湖南籍务工人员老郑说。“这样的普法活动很好,很有必要,让我们这此农民工受益匪浅,以后再到拖欠工资等问题时,我们可都要通过法律来解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