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学习贯彻十八大 正文
杭州:村书记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结束

  党的十八大落幕后,市委组织部立即行动起来。

  近日,为期一周的全市村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示范班已顺利结束。来自萧山、余杭、桐庐、淳安、建德、富阳和临安等7个区、县(市)的200名重点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培训。

  紧贴十八大报告精神

  村书记是农村工作最基层也是最重要的骨干力量。村书记工作怎么样,对农村农业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展开,开设专门课程解读十八大报告。

  “通过这次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十八大精神的领会。”作为农村干部,临安市昌化镇九龙村党总支书记汪玉泉,特别关注中央对今后“三农”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目标任务。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解决好农业农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等,句句说到我们农民的心坎里。”他说。

  紧贴“六事一日”品牌推广

  为推进创先争优长效化建设,全市正着力推广“领头雁”工程、社区党组织“66810”群众工作法、村级组织“六事一日”工作法等一批基层组织建设品牌。为此,培训班专门开设村级组织“六事一日”工作法专题介绍,为进一步深化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打好理论基础。

  “六事一日”工作法,是建德市创建,今年9月份在全市推开的关于规范农村管理、服务的一套工作方法。

  村干部每天要做什么事、每周要做什么事、每月要做什么事,都很清楚。具体内容包括每日一人一记、每周一会一理、每旬一接一访、每月一审一报、每季一议一决、每年一述一评。

  “这就把我们原来已经开始做的,村民反映也比较好的村民议事日、集中审账日、集体接访日等做法有机结合起来了。”建德市乾潭镇下梓村党总支书记陈天飞说。

  比如说,村里每天都有干部坐班值班,极大方便了农村老百姓办事。

  他说,“我们村离乾潭集镇有20分钟左右的车程,村民到镇里办点事情,来回要半天,特别是在外打工的和老年人来回办事更不方便。有些时候不清楚要求,办好一件事,甚至要来回好几次。现在,有事就找村干部,由村干部将代办事项集中到镇里办理,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紧贴本职工作

  此外,培训班还开设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把好党员队伍纯洁性源头关;开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专项指导,为深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我市农村的实践指明方向;开设农村基层维稳工作现状对策,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应对新形势新情况能力;开设村党组织书记廉政教育,防患于未然,加强村党组织书记自身建设。

  在师资力量配备上,培训班重视专业性和权威性的有机结合,既邀请了省委党校和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也邀请了区、县(市)组织部部长,还邀请了部委办局领导。

  培训形式上,既有传统的授课式培训,也有更多的互动式教学,首次请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就本村、本人先进的工作理念、方法跟同行们进行交流,结合分组讨论,村党组织书记互相之间的交流大大加强。

  “通过这次学习,感受颇多,收获很大,既学习了许多新的工作方法,也开阔了眼界,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书记,建德市三都镇寿锋村党总支书记舒钰说,“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扎根农村,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