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学习贯彻十八大 正文
青田章村:流动党员夜话十八大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仲冬的夜晚寒气逼人,晚饭过后,青田县章村乡在丽水工作、创业的党员并没有闲着,而是从四面八方赶到该乡驻丽水党支部活动室。

  党员王雪丽赶到目的地后就急忙开始翻阅十八大报告读本,认真学习起来。她和其他全乡30多位在丽党员一样,此趟为的是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一些政策理论,多了解一些前沿的思想理念和新农村发展知识,希望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好的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过一会儿,全乡在丽水的30多名党员都到齐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结合章村乡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共话来年新农村建设和经济发展规划。

  在当晚的学习会上,章村乡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的成员也来到了现场,他们把十八大报告的一些重点解读本送到参会党员手中,与大家一起,就十八大的主题、十八大的重要意义、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全面小康建设新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

  夜晚的天气寒冷,但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暖意融融。不少党员还就自身关心的问题纷纷提出疑问,宣讲团的成员耐心地一一解答。

  “党没有忘记我们。你看,我手机里都是乡里给我们这些流动党员发的一些关于十八大精神重点、亮点解读的短信。”章村乡驻丽水党支部书记吴真庭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翻出手机短信和记者说道。他说,自己每天都会关注十八大的一些新闻,并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章村乡大部分劳动力都外出打工创业,且多数人在丽水工作、生活,全乡在丽水的党员就有30多名。为让流动党员都能及时全面深入地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章村乡依托手机短信、流动党员QQ群、微信等交流平台,及时编制学习内容,将十八大精神传达给在外的流动党员,供他们学习,以确保流动党员“学得快”、“学得全”、“学得深”,离乡不离党。

  夜已深了,不知不觉间2个小时的学习会过去了。参与学习会的党员纷纷表示,乡里考虑周到,平时利用短信、流动党员QQ群等进行学习,还邀请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来到丽水,详细讲解了报告中关于实现小康生活、增加收入等老百姓关心的民生话题,让他们在丽水工作得更加踏实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