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吟诗欢迎海外浙商回家:浙江永远是你们的根

  昨天下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和港澳台侨委特邀委员座谈会,他寄语境外人士,浙江永远是你们的根,让我们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现代化浙江作出新努力,付出新贡献。李强、乔传秀、龚正、赵一德、汤黎路等出席,任泽民主持。

  夏宝龙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履职以来,所释放的新信号、带来的新气象、树立的新作风、传递的新梦想,令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也让全体中华儿女倍受鼓舞。我们可以从中看到我们的党大有希望,我们的国家大有希望,我们的民族大有希望。这次省“两会”贯彻了中央的精神,也体现了改进作风的要求。希望各位委员为实现“中国梦”、为浙江的改革发展献计出力。我们将进一步畅通渠道、拓展平台,进一步创新机制、完善制度,吸引海外浙商回归发展,共创浙江美好未来。

  夏宝龙借用唐朝诗人王湾的名作《次北固山下》抒发胸臆,他在吟诵时动情地将原诗“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改成“乡书何处达?归雁浙江边”:浙江永远是你们的根。天下浙商团结起来,凝聚力量,抱团发展,是浙商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浙江发展的题中之意。虽然你们没有经常回来,但是家乡的父老乡亲每时每刻牵挂着你们;虽然我们隔海相望,但是彼此之间的感情血浓于水,家乡的亲人朋友时时盼望着你们常回家看看。

  次北固山下

  【唐】王湾

  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