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都市月嫂开办《母婴大讲堂》倡导月嫂市场规范化

        浙江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罗仙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家庭对产褥期(俗称“坐月子”)的保健越来越重视。杭州目前已有月嫂服务机构近千家,但由于缺乏管理与行业自律,国家针对月子护理服务还没有制定出行业制度和职业标准,致使月子护理行业的准入门槛较低,整个月子护理行业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局面,甚至存在坑蒙拐骗等乱象。这些情况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也给整个月子母婴行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母婴大讲堂”公益开启,组建杭城最权威母婴健康讲师团   

        为进一步加强月嫂母婴行业的管理,规范现有的月嫂行业经营秩序,全国首个家庭服务O2O服务平台“都市家庭”旗下杭州都市月嫂服务有限公司(www.yuesao.zj.com)联手浙江省医师协会积极开展规范月子护理行业、净化月子护理服务市场环境的行动。   为了认真落实卫生部提出的“健康中国2020”重大战略,都市月嫂积极参与了由中国医师协会组织发起的“健康中国2020大型全民健康教育公益活动”,联合浙江省医师协会以及《生活与健康报》开展了公益性“母婴健康大讲堂”。据了解,该讲堂由浙江省医师协会组织了浙江省妇保、儿保的专家,成立了由孕前、孕中、产后、医疗、保健、营养等方面的权威专家组成“母婴健康大讲堂”的讲师团,坚持“关注母婴健康,共创美好未来”的服务理念,采用互动式、参与式的教学方法,为广大孕产妇做好深入细致的服务。

“散兵月嫂”需统一规范,都市月嫂呼吁 “科学育儿”    

        随着“母婴健康大讲堂”的不断开展,“科学育儿”观念已渐渐深入人心。与此同时,作为“产褥期”护理的工作人员月嫂也越来越受到杭城新生儿家庭的亲睐,口碑较好的月嫂甚至出现了“一嫂难求”的现象。大多数人寻找月嫂的途径比较有限,经常是借助亲友介绍来选择月嫂,会和一些月嫂个人或小型中介而非正规月嫂公司进行签约,甚至根本不签约就建立服务关系。   

        对此,专业人士强调,私签月嫂存在一定的风险。目前杭州市场上有许多月嫂根本无法胜任照看母婴的工作,私签虽然为家庭剩下一笔费用,但月嫂服务的过程中,假如有任何不当操作对产妇和婴儿带来的伤害,新生儿家庭在维权的时候就存在种种困难。“此次联合浙江省医学会开展行业规范正是为了将在公司体制之外的散兵游勇般的‘月嫂’规范地管理起来,它的意义在于让杭城月嫂行业有‘风向标’的指引,整顿出一支专业、放心的月嫂队伍,让月嫂行业更加规范有序。”都市月嫂总经理俞锋表示,“只有较为规范的管理,以全新的姿态用心服务才能促进月嫂行业的稳步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