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

  浙江日报杭州4月12日讯(记者 应建勇) 省委、省政府今天下午召开第十次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是我省开展生态省建设的第十一个年头,我们要在过去十年的基础上,认时谋势,顺势而为,坚持干在实处,狠抓工作落实,把生态省建设继续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把浙江的金山银山做得更大,把浙江的绿水青山护得更美,上对得起祖先,下对得起子孙。

  李强、黄坤明、赵一德、程渭山、卢子跃、陈艳华等出席。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发改委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作情况,杭州市、温州市、省农办、省公安厅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夏宝龙指出,顺势方能做事,取势、谋势、用势,是工作规律,也是我们重要的工作方法。在十年坚持、十年领先、十年成效的基础上,生态省建设可谓势所必然、势在必取、势在必胜。我们要认时谋势,借中央力推建设美丽中国之势、借十年建设之势、借群众关切之势、借资源环境客观制约之势,顺势而为,加快推进生态省建设。

  夏宝龙强调,生态省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和长期的战略任务,要坚持干在实处,干出实效,既要有打持久战、阵地战的准备,也要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歼灭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生态保护由“两难”变为“双赢”。要不欠新账,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依靠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解决环境问题;要多还旧账,努力在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有所作为,以生态环境的改善取信于民;要算好总账,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让保护环境的行为能够得益,让污染环境的行为付出相应代价;要重视群众心里的账,把群众改善生活环境的强烈愿望引导到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来,充分调动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鼓励人人都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各地各部门要把生态省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责任到位,合力推进,保证投入,营造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我省生态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

  李强在讲话时指出,生态省建设必须持之以恒、永不松懈,把政府行动与民众自觉结合起来加以推进;必须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采取系列专项行动;必须求真务实、持续加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提高环境约束的标准,切实推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相关稿件
·软件硬件双升级 打造“美丽湖州”升级版
·绿色崛起的"养生福地" 丽水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综述
·浙江代表聚焦环境保护 共绘美丽新家园
·浙江省省长李强谈生态建设:有"约束"才能更好发展
·上虞市统筹生态建设打造美丽乡村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