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天下浙商 正文
浙江企业将爱传递雅安 吉利阿里巴巴传化向灾区捐款

  原标题:国内外企业捐款捐物支援灾区 倾情,将爱传递雅安

  芦山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企业第一时间捐款捐物、提供快捷优质服务,支援灾区。

  中华慈善总会迅速启动特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机制,目前已为芦山地震灾区筹集款物超过3000万元,其中,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0万元,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捐赠1200万元。

  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向灾区提供2000万元援助。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00万元。福建晋江安踏公司将1000万元的善款和物资捐给晋江慈善总会。东航集团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娃哈哈集团宣布捐款1000万元。青岛啤酒公司向雅安震区捐款800万元。

  中国三星向地震灾区捐款6000万元,并将在中国的三星工厂和关联公司开展募捐活动。诺华集团(中国)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雅安灾区捐赠200万元人民币,以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世茂集团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受灾群众安置、医疗救助以及灾后重建等工作。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宣布向灾区首批捐款500万元。浦发银行宣布先期向灾区捐赠500万元。宁波银行宣布通过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

  青岛港集团捐款300万元。广汽集团宣布为灾区捐款300万元。传化集团捐款200万元。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

  山东景芝酒业紧急筹款100万元捐出。赛得利(江西)化纤有限公司通过江西省外侨办向灾区捐款100万元。广西桂嘉汇集团向雅安捐款100万元。上海出版发行界13家发行企业携138家门店决定4月23日图书销售利润全部捐给灾区。新浪、搜狐等互联网企业,第一时间纷纷为灾区捐款。

  中国人寿宣布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同时对在地震中失去双亲的孤儿实施助养,提供每人每月600元的扶助金直至其18周岁。中国人保集团宣布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中国平安通过壹基金向灾区捐赠650万元。阳光保险集团向灾区捐款500万元。泰康人寿捐款500万元。新华保险捐款500万元。太平洋保险捐款500万元。大都会保险捐款100万元。中意人寿捐款100万元。此外各公司纷纷向参与救灾的新闻工作者、医护人员、公安民警、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等捐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障。

  在捐款的同时,企业将一批批物资免费捐给灾区。天津聚龙集团决定向灾区捐款物800万元。由广西梧州中恒集团捐赠的价值500万元药品从梧州启程运往灾区。广药集团组织王老吉爱心救援队,带着首批300万元款物奔赴雅安。重庆市12家民营企业携总额220万元赈灾款物奔赴灾区。康恩贝集团捐出价值210万元的药品及物资。湖北省九州通医药集团向灾区捐赠价值205万元款物。森马集团捐赠200万元衣物。东风汽车公司及旗下子公司宣布向灾区捐赠款物200万元。广西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药品价值200万元。北大荒五大连池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矿泉水13000箱,价值100万元。卓尔控股为救助灾区儿童捐款100万元。人福药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消炎、止血药品。由漳州正兴集团成都分公司组织的6辆救援车,满载帐篷、食品等物资开往雅安。四川省福建商会的4辆货车已满载急需品运往灾区。广东格兰仕集团公司紧急调拨10000份微波美食、200台光波微波炉捐赠给灾区。云南白药集团抽调1045个云南白药应急包等价值百余万元的药品捐向雅安。福州餐饮业通过微博平台倡议“捐出半天营业额”,得到众多餐饮企业响应,目前,已有10多家福州餐厅加入这一活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向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人民医院紧急捐赠一台价值超过200万元的全新CT设备。

  除捐款捐物,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抗震救灾工作顺利开展。广西柳工集团救援队第一批10人、20余台装载机已进入芦山实施救援。柳工第二批救援队10人,已携2台挖掘机、3台装载机集结在距芦山10多公里的邛崃乡待命。柳工集团第三批救援队携70多台设备在成都集结完毕。22日,由16人组成的吉林省鼎庆公司农民工志愿者代表自长春飞赴四川雅安灾区一线进行救灾。

  4月21日,山东航空公司执行5个航班,共向四川运送救灾药品5件重76公斤、救灾食品5585公斤、救灾纱布431公斤。目前,东航已执行11个救灾航班,共运送救灾货物40余吨。天津航空要求,一切与抗震救灾有关的货物给予优先舱位保障。

  22日,2200余吨航空煤油和3000余吨柴油分别从郑州铁路局龙门车务段留庄站和郑州车站管内的小李庄车站发出,开往四川公兴站和四川马村站。截至22日14时,上海铁路局向芦山地震灾区开行“抢”字头救灾物资专列3列,共91车。22日5时20分,满载2039吨柴油的“抢”27/28次抗震救灾专列从南宁铁路局茂名站驶向四川。截至4月22日16时,武汉铁路局共开行7列“抢”字头专列、202车震区急需的燃油、药品等物资送往灾区。韵达快递公司为灾区开通救援绿色通道,决定从4月20日至5月19日一个月内,免费运输救援物资。

  广东移动宣布,从4月20日至5月19日,所有漫游至雅安地区的广东移动客户,都将享受免停机服务,同时漫游费将全部减免。上海贝尔配合三大运营商保障雅安通信生命线畅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