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出席活动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强调以大手笔大建设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浙江日报杭州6月4日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今天上午在杭州专题调研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他强调,各地特别是中心城市要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上天入地”发展立体交通,以大手笔、大建设干出城市建设的大气势,着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确保打赢五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攻坚战,努力为全省人民营造良好的出行和生活环境。

  夏宝龙先后来到杭州秋石高架三期建设现场、地铁2号线庆春广场站及地下设施建设现场、景芳社区公园地下停车场、之江东路沿江大道段实地考察。夏宝龙对杭州加快发展立体交通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利用空中和地下空间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重要途径。要继续坚持“上天入地”发展立体交通的思路,大力发展立交桥、隧道、地铁、快速路等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构筑起畅通的城市交通大动脉。夏宝龙同规划建设和施工人员仔细算起地下空间开发的成本和收入账,他说,开发和利用地下空间是经济实惠的有效一招。要充分挖掘城市广场等公共设施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地下停车场,利用建设地铁、隧道等地下交通设施的时机配套建设地下停车库。要推进停车产业化,实施精细化、科学化和智能化管理,减少并杜绝占道停车,切实提高道路通行和地下车库使用效率。要一鼓作气推进“三改一拆”,依法拆除城市违章建筑,让城市布局优起来、城市交通快起来。

  我省迄今规模最大的交通枢纽——杭州铁路东站枢纽即将建成投入使用,接入东站枢纽的杭甬、杭宁客运专线也开通在即。远远望去,银灰色的东站枢纽气势恢宏,屋顶上国内最大的单体建筑光伏发电系统也已安装完毕,月台上、候车区内,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最后的安装工作。夏宝龙来到现场,看望慰问设计和施工人员,听取有关部门关于车站建设的情况汇报。

  夏宝龙充分肯定东站枢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要求省、市有关部门和铁路部门继续通力合作,切实加强东站枢纽启用后的运行管理,实现铁路、地铁、公路客运、公交等多种运输方式的无缝对接,实现配套道路、公交场站、地下停车场、人行过街设施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同步建成、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最大限度发挥这一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在方便市民出行、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的综合效应。他还嘱咐大家,要把人文关怀落实到各个细节之中,让人们充分享受到高品质的交通运输服务。

  黄坤明、赵一德、王建满等一同考察。

相关稿件
·江东将解决老小区停车难 缓解核心区交通压力
·老外吐槽“温州式开车”:走在路上须时刻警惕
·城市轻轨争取明年立项 义乌5年治堵征求市民意见
·衢州市公安局关于集中整治占道经营违法行为的通告
·温州市区部分桥梁今起限载 违反者将处罚款记3分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