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出席活动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在宁波调研时强调 提升城市功能强化集聚效应

  浙江日报宁波6月7日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今天在宁波专题调研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建设、管理“三个轮子”并驾齐驱,以高水平的规划、高品质的建设、高效能的管理,推进城市建设实现新跨越,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强化集聚效应,更好地让群众安居乐业。

  东部新城是宁波城市向东发展的核心区域,也是宁波未来的城市中心,开建8年多来,已完成投资600多亿元,建成项目30余个。夏宝龙冒雨来到指挥部,仔细查看新城规划沙盘,听取指挥部负责人有关新城规划和建设情况的汇报。夏宝龙对宁波以“中国高度、世界标准、未来眼光”开发东部新城的理念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用一流的规划引领一流的建设,深入研究定位、空间和建设发展机制等问题,努力使规划更加科学、更加贴近实际,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用一流的标准建设新城,确保城市的品质和品位,用一流的水准管理新城,推动城市更宜居宜业。要切实提高城市动态和静态交通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大力发展快速路网和地下停车场等交通基础设施,确保人流车流进得来、停得下、出得去。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文化是城市发展的灵魂。调研期间,夏宝龙先后来到鄞州区南部商务区、宁波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宁波文化广场、江东区和丰创意广场、海曙区和义大道、江北区来福士广场等地,考察城市文创产业、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发展和文化设施建设等情况。

  夏宝龙强调,要把推进城市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城市的聚合联动、综合承载、公共服务功能,根据区位、交通和资源等条件,明确功能定位,确定优先发展的产业和服务业,形成一个有机的现代产业体系。要以生态文明的理念推动城市发展,充分保护城市水系和绿化,在尊重自然环境的基础上,强化节约集约,科学合理谋划产业发展和人居、基础设施建设等的布局,推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打好“拆、改、建”组合拳,拆是为了更好地建,要再接再厉推进“三改一拆”和“个转企”、“小上规”等工作,不断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吸引优秀人才前来创业,加快提升人口和劳动力素质结构。要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保护城市记忆,延续城市文脉。

  调研期间,夏宝龙还考察了铁路宁波东站及即将开通的杭甬客运专线建设和运营准备情况。他希望宁波利用客运专线、轨道交通等城际交通大发展的好时机,加快区域城市群和城乡统筹发展步伐,让更多城乡居民共享城市文明。

  赵一德、刘奇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91名随迁子女首次在宁波市参加异地高考
·一天大雨宁波中心城区出现146处积水 提醒注意绕行
·夏宝龙在宁波调研时强调 提升城市功能 强化集聚效应
·夏宝龙会见马来西亚前总理
·宁波灯具销遍157个国家 LED节能灯销售势头好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