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国家旅游局:端午节假期国内旅游收入将达330亿
2017年05月26日 16:37:5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国家旅游局25日发布的《2017年端午节假日旅游指南》显示,端午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0.8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330亿元。

  旅游局调查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日期间,短途周边游依然是游客出游首选。居民出游以近郊游为主,占比44.1%;其次是国内跨省市游、港澳台旅游以及出国游。动物园、主题乐园、园林、山岳、水世界、民俗游、生态游等成为当季短途周边游热门主题,西安、成都、苏州、桂林、三亚、杭州等是国内热门目的地。

  临近儿童节,提前为孩子过节成为家长出行的主要动力。调查还显示,端午期间以家庭和亲友结伴的自助游分别占46.8%和39.8%,游乐设施齐备、路程时间较短、可以玩沙、玩水的旅游景点受亲子家庭青睐,海洋公园、动物园、主题乐园预订火爆,迪士尼和环球影城受到以亲子游为主31-40岁群体的热捧,也颇受24-30岁年轻人的欢迎。

  作为重要传统节日,民俗游成为居民端午出行主要选择,品民俗、赛龙舟、古镇游、祈福游等主题颇受青睐,二三线城市热度不断攀升。长江流域的嘉兴、杭州、成都、苏州等民俗风味浓厚的目的地受到游客追捧,湖南汨罗因为祭祀屈原等民俗活动迎来大量游客,台儿庄古镇、乌镇、周庄等古镇也是出游热点。

  旅游局特别提示,游客在购买旅游产品,要选择正规的旅行商,网上报名旅游需要谨慎,注意查看是否具有旅游经营资质,要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对合同的条款仔细阅读,对于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避免日后因约定不明确而发生纠纷。游客对于购物和另行付费活动的安排有知情权和选择权。消费后,切记索要发票,对于低于正常价格的旅游团要谨慎选择。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