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在浙江 督察交办信访件中大气污染占4成
2017年08月14日 10:16: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湖州 安吉苕溪。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8月13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移交第二批信访件63件。截至目前,督察组共分两批交办105件信访件。在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中,涉及气、水问题的最多,分别占比41.9%和24.8%。

  近四成信访件涉及大气污染

  从公布的数据分析来看,两批交办的105个信访件,按污染类型分,其中:大气污染44件,占比41.9%;涉水污染26件,占比24.8%;其他13件,占比12.3%;垃圾污染6件,占比5.7%;噪声污染6件,占比5.7%;油烟污染4件,占比3.8%;生态污染4件,占比3.8%,重金属和扬尘污染各1件,占比2%。

  大气污染和水污染的信访案件占据总量的6成以上,可以看出,浙江人民对碧水蓝天的关注程度最高。

  从地域来看,在8月13日新交办的63件中,杭州占18件,数量位列第一。在此前首批交办案件中,杭州亦以16件占据第一。由此可见,省会地区的居民对生态环境的关注热度最高。

  省信访组对第一批12件重点件所涉19个点位已开展现场督办,明确群众举报问题办结的"五个标准",即污染被控制或生态破坏得到遏制;群众对处理结果认可并不再举报;有关查处程序已基本履行到位;对问题产生负有责任的人员已追责到位;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环境问题,要制定有解决方案和落实措施,相关治理工作应正在有序推进中。

  这场环保绿剑行动,敢碰硬、见真章。

金华 浦江 翠湖湿地公园常年开满鲜花,是浦阳江生态廊道的一个靓丽节点。 吴小杭 摄

  件件督办整改见实效

  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于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各地已经热火朝天地铺开整改。

  8月13日,桐乡市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乌镇镇高堡桥村旭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存在大量造纸污泥露天堆放的行为,影响周边居民身体健康。

  信访件引起桐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盛勇军要求严肃处理,市长王申峰带领市环保局、乌镇镇有关负责人赶到现场调查取样,查清问题根源,责令企业整改。当天,该企业被责令关停,并被采取断电断水措施,露天堆放的污染物装运焚烧处理,部分批建不符的生产设备被查封。

  顶格处理,彰显浙江对违法行为的“零容忍”。

  8月13日上午,新昌县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新昌县南岩工业区新涛电气有限公司、新昌县城关科利机械厂、新昌县增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涉嫌环境违法。

  信访件引起新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当天中午11时许,县长李宁带领相关部门前往三家企业现场检查,核实情况。

  目前,县环保局已对该投诉信访件立案查处,完成所有笔录,相关废水取样也在检测中。李宁表示,要对环境污染做到“零”容忍,对涉事企业立即要求关停或整改,并进一步进行核查和检测,一经查实,将对相关企业和人员依法进行顶格处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大检查大整改,确保环境监管不留死角,环境执法从严从实。

  【浙江新闻+]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至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43694109975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