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车俊在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新型政党制度理论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走在前列
2018年07月27日 08:55: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杭州7月26日讯(记者 王国锋) 26日,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全省统一战线特别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理论,自觉践行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共同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走在前列。

  陈金彪出席,熊建平主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统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车俊指出,自去年6月新一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在省委领导下,我省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思想引领坚定有力,参政议政积极有为,凝聚人心务实有方,自身建设扎实有效,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中共浙江省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将一如既往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车俊强调,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我们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继承老一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多党合作的政治方向,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穿于多党合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车俊强调,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全面部署。这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机遇。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发挥好联系广泛、人才荟萃、地位超脱的优势,更好地凝聚力量、集聚智慧、实施监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各民主党派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把清廉浙江建设的要求落实到民主党派机关建设中去,努力把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标签: 习近平;多党合作;民主党派;车俊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