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南京雨花台区着力打造“红色文化城”
2019年04月19日 21:22:5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陈彦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雨轩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补短板亮特色,举全区之力建设现代产业城、科技创新城、特色枢纽城、红色文化城和幸福宜居城是今年年初雨花台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五城共建”目标。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南京市委常委会对雨花台区“五城共建”的部署要求,在建设“红色文化城”过程中,雨花台区深耕独有的红色基因和资源禀赋,全力打造南京红色文化的制高点。

  在南京的其他区县中,雨花台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底蕴,不仅有“两高一大”雨花英烈精神的发祥地,还有皖南事变三烈士墓等红色资源,年均开展各类红色主题活动10场以上。尤其是今年以来,各街道、园区、社区围绕聚力建设“现代产业城、科技创新城、特色枢纽城、红色文化城、幸福宜居城”的奋斗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梳理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红色传统教育、“活化”红色文化基因、丰富红色文化空间、贯通红色文旅线路、建设红色文化实践中心,力求将雨花打造成立足南京、领先江苏、辐射全国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标杆区。

  目前,该区正挖掘修复区域范围内的红色遗迹、整理编辑红色史料、征集汇编红色故事,建立雨花的“红色资源数据库”。下一步,还将以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禀赋为主线,把红色文化教育传承工作覆盖到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军营等,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擦亮红色旅游文化品牌,塑造雨花特色新名片。

标签: 责任编辑: 卢文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1904/W0201904197731359419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