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自觉 有力保障杭州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2019年04月28日 07:54:38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齐航

  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自觉 有力保障杭州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徐立毅主持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2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徐立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常委会部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防风险、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保安全、促发展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有力保障杭州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看风险。以解决好什么是风险、怎么看风险的问题为导向,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透过现象看本质,见微知著看走势,练就善于发现风险的“火眼金睛”,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风险、辨别风险,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要立足本职工作防风险。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政治、意识形态、经济、对美经贸斗争、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8个领域重大风险,以及省委提出的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从严治党等5个方面重大风险,牢固树立“防胜于治”的理念,结合政府工作特点,注重从源头性、苗头性的问题抓起,及时发现和消除那些可能引发风险的“小火苗”“小病菌”,真正把防风险意识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针对当下工作化风险。当前要围绕网络借贷、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及房地产业等重点领域的风险,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将防范化解风险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关键环节,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将各种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从事前、事中、事后等整体角度提升能力,全面加强风险预判和防范、应对和处置、免疫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斗争本领。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