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首届“浙江新闻”用户节启动 客户端6.0版本同步上线
2019年06月16日 10:17:4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韩青峰 摄影 姚群 石怡锋

  今天是浙江新闻客户端上线五周年的日子。“浙江新闻”首届用户节同日启动,客户端6.0版本也同步上线。

  截至2019年6月16日,“浙江新闻”用户数已达到了1968万,月活跃用户排名省域主流媒体新闻资讯类APP第一。

  5年来,浙江新闻客户端的品牌美誉度与日俱增,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从一个 “新生儿”,发展成为如今拥有近2000万用户,有着时政、经济、人文、视频等多个频道以及69个区县频道、在省内外有着广泛影响力的新闻客户端。去年年底,“浙江新闻”又正式推出“起航号”党政新媒体聚合平台。截至目前,共吸引50余家省级单位正式入驻,整体入驻量近500家。客户端新媒体产品频频获得中国新闻奖等大奖。其中,《最奇妙的一日游 看砥砺奋进的浙江嘉善》、《一句话 让山水美如诗》、《浙江一小时·急救丨记者跟拍直升机到山区接病人》获得中国新闻奖二等奖,《G20最燃倒计时,精彩浙江与你一起倒数》获得中国新闻奖三等奖等。

  为回馈广大用户的厚爱,“浙江新闻”今年特别推出了首届用户节。今天上午,中国记协有关负责人、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浙报集团负责人一起启动首届“浙江新闻”用户节。

  用户节是属于用户的节日。在这个6月用户回馈月,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一系列福利活动,为用户打造一个线上线下全方位联动的“用户节”:参加“月月抽锦鲤”活动,就有机会抱走价值万元的五重锦鲤大奖;每日读新闻价值升级,涨知识、赢积分、赢好礼;建言献策用户节,你说我们听;更有超嗨的线下生日会,让你走进浙报大院,与记者编辑面对面。

  百余名嘉宾与用户们一起参与了首届用户节,也同步见证了“浙江新闻”6.0版本的上线。

  据了解,这次升级,“浙江新闻”致力于五个“更”——界面更好看、内容更精准、视频更丰富、起航号更强大、用户互动更多样。优化了“浙江新闻”整体视觉设计和交互设计,首页背景图灵活配置、新闻卡片设计更加现代化、打造沉浸式体验。接入了智能推荐系统,千人千面,优质内容高效速达。6.0版本还新增了音频频道。为布局5G时代,将原有的直播板块一级入口替换成视频,同时涵盖视频、直播、音频等频道,加重多媒体内容在客户端的分量。并且升级了直播观看技术,为后续实现弹幕等进行铺垫。

  在首届“浙江新闻”用户节上,浙江新闻客户端还邀请业内专家,举行新时代党媒客户端发展座谈会,为深化媒体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浙江新闻客户端用户代表在现场为客户端5周岁庆生。

  浙江新闻客户端用户代表在现场为客户端5周岁庆生。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届“浙江新闻”用户节启动 客户端6.0版本同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