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学生暑期运用专业所学服务家乡社会

2019-07-17 17:26:21 浙江在线 杨佳昊

  浙江在线讯(通讯员 杨佳昊)近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电气学院团委选拔了一批优秀的团员青年组建“维修小家电探寻变革路 展示新中国70年巨变”实践队,分别前往社区和乡村开展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电气学院的同学们利用在校期间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免费开展一系列小家电维修、用电安全知识宣讲等活动。

QQ截图20190717171820.jpg

维修家电

  在清雅苑社区里,实践队伍开展了“免费维修小家电”服务活动。附近的居民纷纷把家里坏掉的等小家电拿到摊位进行修理。活动一直从当天8点持续到了下午18点。在实践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修理了老年理疗器材、电风扇、理发器、豆浆机、电水壶、剃须刀等众多家电,那些原本马上就要被丢弃的小家电在他们的手里获得了新生,附近居民对他们利用专业所长进行志愿服务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

  实践队还去往了绍兴市新昌县回山镇回山村。在经历了6个多小时的旅途后,实践队成员的热情仍丝毫未减。同学们一到目的地,没有休息便随村支书投入到了老家电调研的工作中去。在访遍了整个村落后,他们见到了80年代的电风扇和电视机,90年代的电话机等很多老家电。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从老家电到人工智能的巨大转变,体现出建国70年来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

QQ截图20190717171802.jpg

安全用电问卷调查

  实践队还在绍兴市新昌县回山镇回山村的文化中心一楼为当地广大村民举办了“用电安全 节约用电”宣讲会,向他们讲述了用电安全和节约用电的必要性以及用电安全和节约用电的小方法。宣讲会的举行让村民们了解到家庭用电的重要性,在用电的同时应该注意安全和节约。在长达一周的实践中,实践队的大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他们表示为家乡和社会做贡献是大学生的义务和责任。他们要致力于祖国的发展,在建国70年来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的基础上再立新碑。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