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武汉前线vlog⑨丨46岁驰援武汉浙江女医生:我很壮,我告诉女儿我够优秀!
2020年02月08日 19:24:36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王坚颖

  “前天10个小时没上厕所,昨天8小时”,2月5日下午,武汉天佑医院浙江医疗队负责的ICU病区内,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徐慧连已经连续工作3小时,她感觉担心的上厕所问题今天也能克服。

  自称“我很壮”的徐慧连其实已经46岁,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最小的孩子才3岁。她告诉天目新闻记者,虽然工作很久了但是穿隔离服工作是第一次,进入ICU病区后缺氧闷热还好克服,但是今天来自浙江医疗队的同事已经穿起了尿不湿上班,这让她有点担心,不过她说今天她只吃了两个水煮蛋,应该没问题。

  “我们这个年纪都是干活的人”,徐慧连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仍然乐观自信。下午5点,ICU病房有紧急需求,她毫不犹豫地冲了进去,因为出来要消毒,她怕浪费时间,把需求写在纸上,隔着玻璃拍打,提醒病区的医生协助。“我告诉女儿,我够优秀”,忙碌的徐慧连,很开心最近女儿们和她视频特别亲。

  接手这个ICU病区的是浙江援武汉医疗队的第二批队员,天佑医院院长王剑明告诉记者,浙江医疗队目前已经接手的两个病区在感控工作上的严格要求是他们学习的榜样,浙江医疗队还将接手一层楼的病区,大大缓解了他们医护人员短缺的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武汉前线vlog⑨丨46岁驰援武汉浙江女医生:我很壮,我告诉女儿我够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