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武汉前线vlog⑩丨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这样度元宵:患者康复,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2020年02月23日 22:50:29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王坚颖

  两串红灯笼,两颗芝麻汤圆,就让年初一就告别浙江的医疗队队员找到了过年的感觉,激起了新的战斗热情。

  自1月25日起,浙江省支援武汉医疗队已有360余人,分驻8家医院。

  2月8日元宵节当天,医疗队队长曹启峰带着后勤人员和医疗物资,前往8处驻地,看望一线医护人员。没想到,原本的佳节慰问,变成了实打实的“工作交流会”。淡淡的节日氛围背后,是每一名医疗队员坚定的决心和信心。

  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73岁的李兰娟院士正在国家医疗队指挥中心跟ICU病房的医护人员进行视频通话。她说:“现在干细胞的治疗效果很显著,已经有重症患者使用后病情迅速缓解,希望能扩大治疗范围,努力降低病死率。”

  江汉方舱医院,是浙江国家紧急医疗队的救援地点。“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收治确诊的轻症患者。来自浙江的6名医生、9名护士按照‘4班倒’的排班工作。”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强说,方舱医院能收治约1800名患者。一旦患者情况稳定以后,还要进行具体分区,精准治疗。

  一个电磁炉、一口锅、一点小菜和调料……在首批医疗队的驻地酒店二楼,有这么一个简易的“深夜食堂”。当天,这里可能是为数不多能体会到“元宵味”的地方——后勤团队在这里给大家分发汤圆,一人两颗。“是芝麻馅的,真好吃啊!”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深夜食堂”很暖心,无论何时下班,都能吃到热的饭菜。

  2月8日上午9时40分,武汉市第四医院传来消息,浙江医疗队接管病区后的第一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此前,接管病区内25名患者排除感染出院。

  出院患者激动地说:“感谢浙江医疗队,让我治愈。”浙江省人民医院的杨向红医生告诉记者:“患者的康复是我们收到最好的节日礼物。”

  截至目前,浙江各医疗队共救治患者181名,诊疗重症患者148人次、危重症患者73人次,筛查会诊患者59人次。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武汉前线vlog⑩丨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这样度元宵:患者康复,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