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真相!短短3个多月,杭州新房摇号近一半流摇
2020年05月26日 14:58:43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张筱

  今年4月,杭州十区商品房成交13247套,比2、3月的成交总和还要多2000套左右,创下今年月成交量新高。

  同样,4月杭州二手房环比涨幅也创下近11个月新高。

  成交上涨、中签率屡创新低,红红火火的数据背后,杭州楼市的真相究竟如何?

  其实不然,2月至今(截至5月21日)杭州十区221次推盘中共出现102次流摇,整体流摇率达到47%。

  流摇楼盘集中在哪些板块,为什么会流摇?小编都帮大家整理出来了,或许能给你买房带来启示。

微信图片_20200522202125.jpg

  临安、富阳流摇重灾区

  5月临安才有楼盘需要摇号

  临安区是流摇区域中实力担当,30次推盘26次流摇, 2-4月更是全军覆灭。

  4月23日地铁5、16号线的开通,主城区至临安区真正实现一小时交通圈,也一定意义激活了临安楼市。

  4月30日完成登记的荣盛·檀越府中签率74.48%,成为鼠年临安第一个摇号楼盘,紧接着桃李春风·如山(41.04%)、宝龙旭辉城(19.98%)加入其中。

  整体供大于求的临安楼市能否通过地铁交通吸引更多杭州其他区域外溢人群购房呢?后续值得关注。

  富阳则是另一个流摇重灾区,整体流摇率达到79%。

  除了宋都如意春江、西郊半岛和上林湖,以低价赢得客户进入了摇号流程,其余楼盘几近全部流摇。

  其中高桥板块新盘扎堆,4月6盘集中入市,除万达同心湾外均流摇。

  余杭区21次流摇 

  排屋、合院等占主流

  余杭区是屡屡打破摇号中签率新低的地方,但这并不意味着区域内的楼盘均需摇号。

  纵观2月至今,余杭区70次推盘21次流摇,楼盘主要分布在良渚、闲林等地区,一半为叠墅、合院等低密度住宅。

  这其中,桃源小镇占6次,良渚低密住宅占5次。其他的则为相对远郊的金色池塘、天润西麓府等。

  良渚地区,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整个杭州地区摇号中签最低的地块是这让,但余杭区1/4的流摇也在这。

  主城区10次流摇,6次在城东

  萧山区这个板块冷热不均

  主城区32次推盘,10次流摇,城东新城和艮北新城共占了6次。

  4万+的城东板块内首开新盘众多,新房供应量大,竞争激烈。

微信图片_20200522202130.jpg

  3万+萧山市北7次流摇、板块众多品牌房企聚集,有多个新盘推出。

  但楼盘冷热不均:滨江东原拥翠府两次推盘即售罄,中签在15%左右;滨江拥涛府首开中签率仅为7.65%;而招商闻博花城则遭遇流摇;恒大国玺悦珑府大户型房源也遭遇市场冷遇。

微信图片_20200522202134.jpg

  城东和市北两大板块身上,我们不难发现,新房与周边二手房的倒挂红利,正在消失。

  倒挂红利支撑着杭州一众超级红盘。杭州已诞生的万人摇楼盘,无一例外都与周边二手房有较大倒挂红利。

  但随着各个板块价格逐渐清晰,未来有倒挂红利楼盘也会越来越少。对购房者来说,在这些板块买房,你可以精挑细选。

  进入5月,开发商进入密集推盘期。一些低中签率红盘完成清盘,而一些新盘积极入市。未来,倒挂红利楼盘会逐渐减少,而购房者买房也可以更理性。

  红盘不一定适合你,流摇楼盘也不一定不值得买。根据自己的需求,买到合适的房子最重要。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05/W020200526566695929929.png

真相!短短3个多月,杭州新房摇号近一半流摇